征拆办主任政绩概要3篇

时间:2022-04-16 09:07:19

征拆办主任政绩概要3篇

第一篇

三年多时间以来,本人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以“敢于负责、敢于拼搏、敢于创新、敢于奉献”的精神,坚持“防违控违拆违工作”和“城市拆迁工作”并重的原则,创新理念,大胆实干,为我县的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乐做城市守护人,疏堵结合做好防违控违拆违工作。

1.以明确职责为抓手。共查处、制止违法建设550宗,查处、制止违法违章建筑50000余㎡。

2、疏堵结合、有序做好遗留违建的处理工作。根据县政府第五、六批补办手续的抄告件,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核查、收费、办证等相关后续工作,共计完成了300余宗违建户的手续补办工作,收缴规费、罚没款共计4000余万元。

二、争当建设先锋队,做好城市拆迁工作。

三年多时间以来,本人参与县里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其中在西外路、东环路、东城大道南北延伸段、振兴大道、原温坊小学周边地块改造、防洪堤三期、城南延伸段道路改造等几个重点项目工作中担任拆迁工作组组长一职。截止目前,西外路、东城大道南北延伸段项目工程中房屋基本完成拆除,东环路、振兴大道、温坊小学周边地块改造、防洪堤三期项目工程中房屋已全面完成拆除,并且群众满意度较高,实现了速度快、质量好、矛盾少的新突破。

三、带好班子和队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作为单位的一班之长,本人积极把带好、管好班子队伍作为主要工作来抓,不断提升班子的整体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相关制度,以班子的优良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清正自守,本人虽然在敏感位置上工作,但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利办私事、谋私利,始终保持住了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

第二篇

三年多时间来,本人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十八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为指导,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以“敢于负责、敢于拼搏、敢于创新、敢于奉献”的精神,创新理念,大胆实干,使我办成为了我县的建设先锋队、城市守护人,为我县的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本人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学习,加强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1.加强理论素养。理论素养是党员干部素质的基石,接受政治理论教育是干部成长进步、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任何一名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都离不开理论学习的支撑。一直以来,本人都能够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十八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为指导,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并学会运用它们来分析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2.坚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了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并坚持做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利用工作之余自学法律、城市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学习,党性修养得到加强,政治上更加坚定、工作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

二、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工作,做城市坚强守护人

1.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政策舆论环境。为更好地加强城乡规划管理,杜绝违法违规建设,我办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利用了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专题播报。二是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三是制作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四是通过短信平台编发了一批“查违控违”宣传教育短信。

2.以明确职责为抓手、以强化巡查执法为手段,有效遏制住了违章建筑抢建态势。一是确定目标,分清职责。我办始终把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摆上第一议事日程,坚持常议、常抓、常巡、常督。二是强化责任,巡查不留盲区、死角。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定片区、定责任”的包干责任机制。三是坚持依法查处。在查处违法建设过程中,对建筑物是否具备相关土地或规划批准手续需确认的,均能够及时报送土地或规划主管部门进行确认;经确认属违法建设的一律实施强制拆除。共计查处、制止违法建设550宗查处、制止违法违章建筑50000余㎡。

3.加强监管,防止预留地、安置地违规建设。针对县城规划区预留地、安置地超层建设、批少建多情况严重,县人民政府对县城规划区内国有出让土地、安置地及其它建设用地建立承诺制度,建设业主必须与我办签定《城乡规划承诺书》,同时由我办加强监管。

4.坚持疏堵结合方式,有序做好遗留违建的处理工作。

科学有序的推进了违建户补办手续工作。根据县政府第五、六批补办手续的抄告件,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核查、收费、办证等相关后续工作,共计完成了300余宗违建户的手续补办工作,收缴规费、罚没款共计4000余万元。

5.重点工程拆迁工作有序推进。原温坊小学周边地块开发项目所涉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协助做好了城南大道及延伸段、东城大道延伸段、东环路、西外路、防洪堤二期、三期等重点工程。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积极推进改革和完善领导方式,健全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努力提高执政决策能力和水平。

1.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我办凡属职责范围内的“三重一大”事项,都由集体讨论决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得到正确贯彻和执行。

2.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本人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正确处理好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实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确保了权力能够正确行使。

3.坚持科学、民主、依纪依法、集体决策的原则。凡是单位的重大事宜,都要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接受各方监督,切实在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范围内开展决策活动。

四、严格要求,自省自律,始终保持廉洁本色

本人深刻认识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重要性,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清正自守,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保持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近年来,我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按照提出的为官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始终做到重事业、淡名利,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牢固树立为民意识,自觉强化“万事民为先”,切实做到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了党员干部高尚的道德追求。虽然在敏感位置上工作,但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利办私事、谋私利。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总结自己近几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表现在学习不够系统、有时脾气比较急躁等方面。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到以德服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坚持勤政务实,增强事业心和工作主动性;进一步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将征拆办建设成“敢于负责、敢于拼搏、敢于创新、敢于奉献”的建设先锋队!

第三篇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成立了以主任张小雄为组长,副主任吴晓芳、傅良辉、温祖胜为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队紧密配合,真正做到人员、责任、经费落实,从而确保我办全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强化措施,大力推进法制建设

围绕中心工作,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与办里机关日常事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齐头并进,做到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

(一)以“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条块结合,实行分级负责,着力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矛盾和纠纷的调处和排查。

(二)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台帐制度,继续完善档案管理,严格执行重大治安案件急报制度和综治经费保障制度。

(三)抓好三个落实:一是围绕目标,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任务;二是突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三是讲求实效,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执法工作。

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一)坚持法制建设、普法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依法行政和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如会议、培训、简报等形式,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法制意识。

(二)抓好政务公开,规范办事程序,接受公众监督,推进诚信建设,大力推进查违控违、征地拆迁工作标准化、信息化、法制化建设。

(三)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稳定。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做到不漏一户,全部都将矛盾纠纷包到领导班子成员及具体责任人。同时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创新维稳工作方法,做到将上访变为下访和主动约访,将事后处理变为事前预防,将独家受理变为协调配合处理,将信访积案变为息案罢访。

四、积极开展办主任大接访制度,每周抽出一至两天的时间固定接访,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