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师德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01-05 10:54:25

幼儿园教师师德精彩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默默奉献于无悔选择的幼教事业》。

我是一名老教师了,于年月起就到幼儿园工作了。

幼教工作虽然有数不尽的责任和承诺,但是却充满了乐趣和童真。陪伴在身边的,是一群群稚气的孩子。从教的那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一棵棵幼苗,给他们人生起点上以方向和力量,让他们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在我眼里,每一个幼儿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我有责任让他们都绚丽的绽放。在我的教育生涯里,遇到过很多微小的例子,却又令我感怀至深。而且每一件小事都给了我永远的鞭策和启迪——

一天早上,我班一个孩子来幼儿园时,很伤心的抱着奶奶哭不肯进入室内。在我和奶奶的共同努力下,进入了室内,但是仍然无法停止哭泣。这时孩子都在吃饭,我就把叫到睡眠室,拉着的手,同时看着他的眼睛,“,我们单独聊聊吧。”

这时的情绪已经有所缓和,虽然仍在抽泣,但已经努力在控制自己的情绪。“,幼儿园这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你,他们都等你来吃饭呢,而且老师也很喜欢。”看的情绪有所缓和,我说“我们拉个勾吧,一会儿好好吃饭”。

很爽快的和我拉了勾然后自己去洗手,然后又很安静的开始吃饭。快吃完饭时。我又用缓和的语气说:“,我们明天开开心心来幼儿园好吗?”只是默默的看着我,我说:“你这样哭奶奶会伤心的,而且眼睛会痛的。”没等我说完,用一只手捂着眼睛,另一只小手摆动着“别说了,别说了”。

于是,我意识到,早上入园的哭泣,一方面是对家人很依恋,所以每天早上要和奶奶分别的时刻对他都是一种很大的痛苦,可能他自己也很苦恼,也不想用这种哭的方式和奶奶告别,但他毕竟是孩子,情绪调节能力还没有达到一定的程度。另一方面,可能是缺乏安全感,从的语言发展来看,她已经能够很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思,哭泣的现象应该是减少的,而且自我控制和掩饰内心不愉快的情绪也在逐渐形成。

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我建议的奶奶在入园时,尽量给孩子时间调整情绪。早上入园前尽量用言语鼓励孩子。如“,今天奶奶希望你表现很棒;我们拉勾今天不哭了,奶奶把你送进幼儿园并不是不爱你了,我会想你的。”和他说话的时候,尽量用充满爱的眼神看着她,让他明白虽然把他送进幼儿园,但是对他的爱是不会变的。慢慢的,克服了早上入园时哭泣的坏情绪。

个春夏秋冬,无数个风风雨雨,我用博爱,滋润快乐,用智慧,开启文明,用鼓励,唤醒自信,用宽容,示范尊重,用无私,引导正义,用平凡,孕育伟大。

选择就意味着奉献,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我常常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写出具有童心童趣的教案,做出精美有趣的教具。我深切地感受到,把最真挚的爱奉献给每一个孩子,回报的是孩子们更纯真的爱;在孩子们灿烂的欢笑声中,我感受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我用火热的心,书写靓丽的人生;我用满腔的情,唱响奉献的赞歌;我用执著的爱,创造青春的辉煌,我用坦荡的笑,展示正确的选择。

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它的绿荫的。

可是我要说,我们干的不仅是花的事业、果的事业,更是根的事业,没有根,哪有枝繁叶茂的大树;没有根,哪有枝头累累的硕果;没有根,哪有绚丽多彩的花园;没有根,哪有祖国鸟语花香的春天。

我是一名人民的幼儿教师,为党和人民的幼儿教育事业做出无私的奉献,这就是我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