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

时间:2022-11-30 10:12:10

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

为了深入开展2015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军,加强我乡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并保证培训的质量,乡党委决定对各党支部考察培养后的入党积极分子,举办一期培训班。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理论培训,落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的方针,严把“入口”关,努力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系统的培训,使学员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以及党员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成为群众的表率。

二、时间安排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8:30——12:00。

三、培训对象

2015年全乡入党积极分子和2015年转预备、转正对象。

四、培训内容与方式

1、中国共产党章程-------授课人:乡党建办主任

2、中国共产党党史-------授课人:乡党建办副主任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授课人:乡党建办干事

4、党员发展与管理------授课人:乡党建办干事

5、“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授课人:乡党建办干事

6、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结业考试

7、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合影留念

五、培训要求

乡党建办及组成人员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将每项工作做深做细,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同志按时参加培训班,培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扎实学习好党的有关知识和理论,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各党支部安排一名村干部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