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行政审批承接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19 11:20:10

市级行政审批承接实施方案

一、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基本情况。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放我局行政许可项目1项:《餐饮服务许可证核发》(县辖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均下放各县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放我局非行政许可项目1项:《保健食品经营备案》(市局监管单位以外所有经营保健食品单位的备案下放各县局)。

二、下放主体和接收主体

下放主体: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接收主体: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三、接收方式和交接时间

(一)接收方式为:直接接收。

(二)2013年7月1日前,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的项目,仍继续由原受理单位负责办理;2013年7月1日起,县域范围内该2个项目由我局负责实施。

四、工作步骤

(一)前期准备阶段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审批服务科,任办公室主任,为办公室工作人员。

(二)学习培训阶段

邀请市局有关人员到我局开展业务培训。

(三)工作交接阶段

1、按下放方案时间安排,与市局交接相关审批文书等。

2、接受放权单位的指导,印制相关表格、文书,制定相应的办事流程图、操作规范,按要求在政务网上公布审批事项流程、办事指南,制定相关的工作制度等。

(四)监督检查与巩固落实阶段

1、相关责任人应当定时汇总审批情况,定期向本机关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报送,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2、领导小组成员要定期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错误的,要及时纠正。对不按规定履行职责、玩忽职守或其他原因造成的行政过错,要依法追究行政责任。

3、领导小组要定期对本项目受理情况、办结情况、投诉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确保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项目交接的“无缝对接”。

五、工作要求

(一)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清理精简行政审批项目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和行政效能,营造优质投资环境,工作人员要对本工作高度重视,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工作上来。

(二)各科室、各相关人员要自觉学习项目审批的相关知识,及时查找不足,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对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与市药监局沟通、请示,及时与政务服务中心、法制办沟通交流,寻找解决办法。

(三)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各相关人员要提高工作效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