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06 04:52:18

农委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县委和县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现就委党组中心组2016年度理论学习。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技、农业农村、法律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知识,紧密结合新常态下我县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努力把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措施,为实现我县“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十年走上富裕路”宏伟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中央“两会”精神;国家、省、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1号文件;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反腐倡廉法律法规和党建知识;八大农业特色产业项目谋划、资金整合调研。

三、学习要求

(一)灵活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讲座与中心发言相结合;理论学习思考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相结合。

(二)规范学习制度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完善个人自学、学习预告制度、学习记录制度及学结制度。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全体参学人员要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和调研文章。各项学习计划、总结、学习笔记、学习心得、调查报告按要求及时上报并做好归档工作。

(三)密切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认识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理论知识与农业农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能力结合起来,努力在统揽全局上下功夫,在提高决策水平上下功夫,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在有效做好农业工作中动脑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