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民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1 10:47:28

环保局民生工作计划

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攻坚年,也是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充分发挥环保职能,以“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为抓手,扎实推进污染减排,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优化环境管理,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努力推进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同步、协调、健康发展。

一、工作思路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界三中、四中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围绕国家、省、市环保工作总体要求和全县中心工作,突出以大气污染整治为主线,以严格环境执法为保障,进一步推进污染治理,强化环境管理,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行政手段,着力解决以细颗粒物(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环境热难点问题,推进全县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二、工作目标

1、以削减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重点,继续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全县大气环境质量。

2、继续实施重点项目污染治理,加快污染减排步伐,持续削减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按省、市要求完成年度污染减排目标任务。

三、重点工作

1、强力实施大气污染整治。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继续深入做好企业治理、面源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落后产能淘汰、能源结构调整、产业布局优化、企业技术改造、秸秆禁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县空气质量的持续好转。

2、扎实推进污染减排。立足区划调整后的实际,对现有污染源进行全面摸排,列出治理清单,实行限期治理。2014年,计划实施6个污染减排项目,进一步削减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按期高限完成省、市下达的减排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