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党员争先创优计划

时间:2022-08-10 11:03:00

最新党员争先创优计划

我的争先创优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是十分必要的,要做好本职工作,端正认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争当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和“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要求,坚持以“争先创优”活动统揽工作全局,把“争先创优”活动与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相结合,与提高素质,推动创新相结合,以“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自身建设和业务工作,为教育事业争光。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思考着要如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更好地担任起培养下一代的重任?

作为代表先进文化的共产党员,想当好园丁,就必须以发奋的精神不断地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以终身学习的理念跟上知识更新的步伐,不断地吸取,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素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永远具有一桶水,才能有能力去尽一个共产党员的历史义务,才能无愧于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因此,在今后的发展中,首先我们应该明确发展方向,并朝着目标不断努力。

二、发展的方向

我认为我们教师应该掌握的本领有:

1、扎实的教学功底基本知识。由于我校是长沙市重点学校,又是天心区的窗口学校,也就对我们数学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教师的教学方法、教材理解能力、知识点的驾驭能力等各方面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平时要多听课,多积极向外地的兄弟学校取经,多与新形势接轨基础。

2、幽默的教学方法。作为数学教师,要让学生觉得数学是贴近生活的,让生活数学变成有趣的数学生活。培养学生爱生活、爱科学的兴趣。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心,高昂的热情,勤奋的工作,旺盛的斗志,科学的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特别是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努力转变落后的教育观念,椎行素质教育。

三、努力的目标

1、明确教育方向。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端正教育方向,明确教育思想,既要重智育、也要重德育,既重理论、也重实践,既重传授、也重创新。作为党员,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加强常规工作。平时,要做到每天准时到班。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要按时、按量备课,并要精心设计教案。作为副班主任,要落实副班主任工作,管理卫生,协助班主任。

3、做好师德工作。师德在现代教育中越来越重要,作为党员,平时要热爱学生、关心集体,不能任意体罚学生,并要与家长保持良好的关系,做到廉洁从教。公务员之家:

4、提高教育科研能力。教师本身具备的知识只是基础,关键要看怎样将我已知的知识转化成学生能够掌握的东西。因此,在未来的教学中,还应注意教育研究能力的培养,发掘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科学研究始于“问题”,研究总是从问题开始的。另外,我还要继续参加各个课题的研究和讨论,积极参加市、区的教研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快改变现有的落后的教育观念、模式和方法,树立新的教育质量观和人才观,广泛采用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在教育思想、教育观念以及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方面,大胆革新,创造经验,加强素质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全面椎进素质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重视自身素质的提高,既教好书又育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