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创建和集中整治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14 10:16:22

县志办创建和集中整治活动总结

一、精心组织,确保了活动落到实处。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我办高度重视创建和整治活动,从活动伊始就抓得紧、抓得实。一是在3月13日,我办召开了创建和整治活动动员会,进行宣传发动和氛围的营造。二是成立领导机构。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为副组长的创建和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创建和整治活动的日常工作,确保了活动的有序开展。三是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我办实际,印发了《县地方志办创建作风模范县暨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对整个活动的工作目标、整治范围、活动内容、时间部署、工作要求等做出了具体安排,细化了阶段目标和活动内容,确保了活动环环相扣、落到实处。

(二)围绕主题,深化学习。一是深入开展教育学习。按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全省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和鹿心社省长的讲话精神、《公务员法》等一系列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以及相关业务知识。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座谈讨论与专题交流相结合、开展调研与撰写心得相结合,形成了互动学习的学风。

(三)认真查摆,着力整改提高。为深入查摆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准,议透,我办对照《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提出的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5个方面24种突出问题,开展了“七查七看”活动,一是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重点查找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在个人自查的前提下,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社会服务对象,发放征询意见表100余份,开通了举报电话等形式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我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创建和集中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与会人员对照创建和集中整治活动“七查七看”的要求,认真查找个人和单位在深入开展创建和集中整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干职工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制定整改措施。全体干职工根据自身查摆的问题、剖析原因特别是民主评议会上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对整改措施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并填写了《创建和整治活动销号整改单》。

二、注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一)营造民主和谐氛围。通过征求意见、民主评议、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加强了沟通,消除了隔阂,取得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在开展批评的过程中,大家讲原则,讲党性,既坦诚地指出问题,又中肯地分析原因;既严格要求,又与人为善,使被批评者思想上受到触动,感情上得到升华,党组织凝聚力得到增强。

(二)激发学习热情。通过学习方针政策、学习先进典型、开展大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广大党员加深了对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突出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角色意识、服务意识。全体党员普遍受到了集中教育,思想素质得到提高,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三、强化工作措施,做好自选动作。

(一)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各项制度。一是完善我办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干职工请销假制度等。二是强化督查,提高执行力。在工作上,以严要求、高标准开展,突出监督检查,加大考核力度,提高工作执行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到实处。

四、注重实效,确保了创建和整治目标得以实现。

(一)思想实现大转变。一是责任意识有所增强。通过整顿,干部职工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所增强,拖沓涣散、相互推诿的现象得到较大改观。二是自律意识有所增强。绝大多数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观念有所增强,能够努力做到从小处入手,从点滴做起,严格自律,言行规范,遵章守纪,自觉维护机关和自身形象。迟到早退、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等现象较以前明显减少。三是宗旨意识有所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得有了较为明显的增强,服务态度进一步端正,对办事群众以礼相待,热情服务。四是服务意识增强。通过对照《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查摆在“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方面的具体表现,解决大家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在边议边改的过程中,极大地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以相互提高为目标,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改进了工作方法和效率。

(二)服务能力有所增强。通过整顿,干部职工的服务能力有了明显的增强。通过学习,增强了服务意识,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通过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减化办事程序,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工作责任感,提高了为企业、为基层站服务的能力,通过廉政教育,提高了防腐拒变的能力。

这次创建和集中整治活动,解决了单位作风中存在的“学习风气不浓、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不细”等问题。总的来看,这次集中整顿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创建和整治活动的开展高度重视,但在严格执行制度、措施方面还不够。二是开展各项工作上创新能力不足。三是工作效率还有提升空间,需进一步加强。因此我们将把转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继续总结作风建设经验,建立健全单位考评制度、投诉受理制度及监督制度等长效机制。将转变干部作风,扎实有效地推进县地方志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为创特色、铸品牌、成“一极”,建设“风景独好”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