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农村建设要点小结

时间:2022-06-30 08:45:00

落实新农村建设要点小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新农村建设工作要求,我负责下新农村建设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成立组织,强化领导。

为切实做好所负责村民小组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我场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立即成立了由场长任组长的工作组,并于月日进驻教头村下村民小组,具体组织指导协调该村民小组的新农村建设工作。

二宣传发动,提高认识。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新农村建设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场形式多样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于月日晚召开了由镇领导单位工作人员村民代表参加的空心村改建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村民小组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任务目标和要求。另一方面,通过召开座谈会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宣传县委县政府有关新农村建设的政策和措施,使村民改变陈旧观念,树立新农村新风貌新发展的思想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精心组织,深入开展。

一方面,认真组织村民开展“三清三改”工作,创造良好的农村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为顺利推进村民小组新农村建设,我场精心组织,搞好规划,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请水利部门对下空心村改造进行了实地测量,并做好分期实施的计划。经测算空心村改建实地面积为平方米,第一期工程暂定平方,第二期工程实施面积平方米。二是于月日请镇土管所对空心村改造范围内的房屋逐户进行了丈量,并形成通知陆续送到村民手中,作出限期拆除的决定。经统计,共需改造面积.平方米,其中拆除旧房间,面积.平方米;.牛栏及厕所间,面积.平方米;空宅基地及菜地.平方米。

开展工作以来,我场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工作进展胜利,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一些村民思想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一些村民由于生活条件差,老房拆除后无法安排居住;三是有些村民经济困难,暂时无能力建房,提出能否由镇政府牵头,跟银行联系给予小额信用贷款扶持,等等,这些问题有待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