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27 11:02:54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半年工作总结

我局认真贯彻传达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确保学习效果做到学与致用,起到实效,加强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稳步推进,现结合我局实际,将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着力推动学做结合上实现常态制度化

深化拓展“学”的基础。严格落实规定的学习内容,注重运用多种有效方式开展学习,强化经常性学习的制度保障。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分头领学、专题研讨、领题调研等制度,健全完善督学、评学、考学等制度,有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制定年度个人自学计划,保障学习常态长效。

深化拓展“做”的关键。深入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持续深化“做”的平台建设,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注重与加快经济发展相结合,注重与推进改革创新相结合,注重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注重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结合。贯彻执行领导干部“零距离”工作日制度,变上访为下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难。及时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深化拓展分类“争做”载体。“致富不忘乡亲、扶贫党员先行”等主题实践载体,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特别是对“学”的要求、“做”的载体,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相结合,采取方式方法灵活多样、接地气的,不搞形式化。另一方面,分类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认真推动整改。

二、持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领导干部带头抓好经常性学习。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争做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表率,争做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的表率,争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进行“党性体检”,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责任落实,制定好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督促其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帮助基层联系点研究确定怎么学、怎么做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和推进措施,经常调度过问,实地督查指导,从严管理干部。

三、在抓实抓好党支部基本建设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突出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带头人”,做好选、育、管、用、备等各环节工作,根据不同领域、行业特点,创新选拔培养机制,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把优秀党员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等基本制度,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去。

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把党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各党支部可在一周内自选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应固定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党日活动要明确主题,紧扣“两学一做”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实际,把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志愿服务、帮扶慰问等方面纳进来,让党员每次活动都有感悟、有收获。

四、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的有力抓手,以此为契机,统筹用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标升级,相关部门对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职责任务、时限要求,逐项工作卡死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力争6月底前,各项工作能够取得阶段性成果。提出实施机关、团体、非公党建,机关龙头引领工程等措施,真正将社会组织、机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抓起来,实现部门各领域基层党建统筹推进、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