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三帮双促调度会讲话

时间:2022-04-20 10:50:00

市长在三帮双促调度会讲话

同志们:

刚才春明主任传达部署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帮双促”工作的安排意见和考核方案,同志通报了办公厅“三帮双促”工作的进展情况,这次调度会是在“三帮双促”活动进入公开承诺、为民办事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为了进一步将我厅“三帮双促”工作推向深入,我讲三点意见。

一、各处室要高度重视。“三帮扶”工作是全省统一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双促”活动是我市开展的服务于“五项攻坚”、创新社会管理的一项重大举措,“三帮双促”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晓霈书记对“三帮双促”工作非常重视,亲自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家中了解情况,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并先后四次亲自调度“三帮双促”工作的进展情况。赵静波市长对“三帮双促”工作也极为重视,不仅带头做好所承担的“三帮双促”工作,还多次调度情况。谢忠岩书记三次召开会议,最终形成了科学严谨周密的安排意见和考核方案,并亲自带队进行考核。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一是办公厅要起到带头作用。我们目前面临四项工作任务:一是承担着对政府各部门的“三帮双促”工作督查和调度任务;二是承担着市领导的“三帮双促”工作的服务任务;三是我们办公厅自身的“三帮双促”工作任务;四是包保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市政府“三帮双促”工作完成的好坏,办公厅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要认清自身的职责地位,要把我们承担的对政府各部门“三帮双促”工作督查和调度任务出色地完成好,及时发现问题,为领导提供合理化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我们也要想方设法也完成好自身的“三帮双促”工作任务,年底全市要评选出10个为民服务先进单位,20个为民服务标兵,无论单位还是个人办公厅都要力争榜上有名。二是要出实实在在的成果。目前,各部门都想了很多招法,不断推进“三帮双促”活动的落实。比如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做得比较实,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和方法,既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前阶段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扩大战果,全力推进“三帮双促”工作。我们千万不能有等靠思想,要发挥各个支部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想办法,解难题,求实效;我们千万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现在到了“三帮双促”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咬紧牙关,善始善终,不能简单地以发放慰问品等形式草草了事;我们千万不能有畏难情绪,要克难求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为市直机关做表率。我们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对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及一些不合理的甚至是一些无理要求,要区别对待,要配合和督促转办单位把承诺事项落实到位,并做好宣传、解释、反馈等工作。近期我们还将投入10多万元,为群众解决一些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各支部要抓紧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办公厅“三帮双促”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使用好这部分资金。我们要把各支部落实“三帮双促”工作情况,做为一项可量化的指标,纳入到今年厅内组织的绩效评估之中,为年底争先创优提供依据。

二、要科学谋化,突出重点。当前,全市的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办公厅各支部的压力都很大,我们要认真研究合理安排“三帮双促”工作,科学筹划,突出重点,寻求突破。市长电话室要召集各县(市)区长电话室,开展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研讨和座谈活动,推动“三帮双促”工作落到实处;政务公开办要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如何为企业、为工商业户、为帮扶对象的经济发展和企业做大做强服好务;督查室要针对在“三帮双促”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比较集中突出的问题,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当好参谋;机关党委要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好“五个活动”,帮助非公组织成立党组织,还要发挥“三帮双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及时通报情况,反馈信息,每周都要制发“三帮双促”工作进度一览表,使领导和各支部对“三帮双促”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形成比谁动作快、比谁做得实、比谁干得好的良好格局。各支部要及早做好迎检工作,要将“三帮双促”工作的基础资料进行归档立卷、留存备查。要根据自身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在九月底前形成民情调查报告,办公厅将对报告进行评比,优秀的民情调查报告将推荐到市“三帮双促”办公室。在培树典型等方面,要找准切入点,把真正为百姓做实事的同志,在帮扶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的同志树起来。

三、要抓好责任落实。办公厅要根据市里的“三帮双促”工作考核方案,制定并完成办公厅的“三帮双促”工作考核方案,形成一级对一级的考核模式。专业处要协助领导做好“三帮双促”工作和调度市政府领导分管部门“三帮双促”工作进展情况;督查室要完成好对市政府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调度工作,并搞好考核检查;政务信息化办要利用市政府网站和报省信息载体做好宣传,打造“三帮双促”为民服务信息平台;厅务处要及时通报“三帮双促”典型人物和事迹;其他支部要完成好各自的“三帮双促”任务;机关党委要发挥好“三帮双促”办的综合协调作用,对各支部开展“三帮双促”工作进行阶段性抽检,要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和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市里将组织回访考核,哪个支部、哪个组出现问题将追究责任。

同志们,“三帮双促”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攻坚阶段,希望我们全体同志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克难求进,按照晓霈书记“带着责任促发展,带着真情促和谐,带着目标抓落实”的要求,以决战决胜的信心,为民解难的诚心,出实招,用真劲,出色地完成“三帮双促”工作任务,为市委市政府,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