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年登山活动上的讲话

时间:2022-11-10 10:40:16

在青年登山活动上的讲话

同志们、青少年朋友们:

今天的独山自然森林公园团旗招展,彩旗飘扬,青春涌动,激情燃烧。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青年登山活动与“青年健身运动”启动仪式,拉开健身运动的序幕,并通过登山比赛这一有效形式,弘扬奥运精神,传承五四传统,增强青年体魄,争先创优建新功。在此,我代表,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活动的青年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本次登山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强锻炼,增强体魄,放松身心,把倡导健康、倡导文明、倡导幸福的公司团青文化融入本次活动,以文化带活动、以文化聚合力。通过开展登山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司青年的健康意识、拼搏意识、团队意识,在活动中增强体质,加强交流与沟通,以实际行动为公司“打好攻坚战,决胜四季度”的工作部署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登山运动是体育运动的重要形式之一,经常出外进行登山野营活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从医学角度来说,它对人的视力、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延缓人体衰老等五个方面有直接的益处。特别是登山可以放松人的心理压力,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工作,登山锻炼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充分发挥个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自信心和价值观,使个性在融洽的氛围中获得健康、和谐的发展。另外,还可以培养人的团结、协作及集体主义精神。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登山热,说明这个体育项目本身具有的魅力确实很大。为了组织好这次系列健身运动活动,我们团委先后发出过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幸福》的青年健身运动倡议书,并且制定了《青年强身健体登山活动方案》,可以说是做到了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准备。

青年朋友们,近年来,我们供电公司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提高,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公司广大员工牢记使命、集智攻关、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的结果,也饱含着团组织的辛勤劳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汗水。在企业生产经营第一线,处处都活跃着青年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身影。你们展示了我们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昭示着我们公司发展的美好未来。

过去的五年,是我们集团公司取得长足进步五年,是我们供电公司实现科学发展的八年,我们的经济效益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呈现跨越式增长态势。公司的社会形象不断得到彰显,企业的综合实力不断得到提升。同时我们公司共青团的工作也取得了扎实的进展,这五年期间,“青年文明号”创建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我们创建了省级“青年文明号”家,也创建一批市级的“青年文明号”的典型。这五年期间,我们公司团委按照党政要求,贴近青年需要,也适应时展要求开展了大量的生动活泼、富有实效的活动,为企业的长足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这五年以来我们企业在深化各项改革的情况之下,企业团组织的地位不断得到巩固,团组织的作用也不断得到充分发挥,团干部的热情和积极性也始终是高涨的,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让我们感到欣慰。在此,我谨代表向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付出辛劳与汗水的各级团干部,特别是广大的青年真诚道一声感谢。

未来5年~10年是我们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阶段。当前,公司确立了发展战略目标。在此基础上,供电公司还要有更好、更快、更大、更持久的发展。这些既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为共青团组织充分展示作为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这里,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几点希望: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在当代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能够引领我们发展前进。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人生的关键阶段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开创事业新局面、为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二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努力在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创造、充满探索的实践过程。广大团员青年要做勇于创新的先锋,在工作实践中,要不断解放思想,敢于探索和突破,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广大团员青年要做勤奋学习的表率,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市场经济理论、业务知识,完善和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广大团员青年要做岗位成才的标兵,把握好人生发展的机遇,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书写壮丽的青春。三是广大团员青年要有好的作风、好的品德。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我们企业50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切实加强自己的思想品德修养,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心和责任感,始终保持科学求实的工作态度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充分展示天青年的风采,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知识丰富、视野开阔、勇于创新、业务过硬、作风扎实、品德高尚”的一代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向老一代人学习,学习他们经得起风雨,耐得住寂寞,把青春乃至整个人生都奉献给南阳供电事业的高尚情操。

朋友们!我运动、我健康、我幸福。带上您的家人,带上您的挚友,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青年健身运动”中,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积极营造“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作出新的贡献!

朋友们!无限风光在险峰。最后,还希望在这次登山运动的过程中,青年朋友要发扬团队行动的精神,团结友爱,相互照应,互帮互助,特别要注意行进中的安全,安全第一,高兴而上,整体而归,力争不使一个队员掉队。

最后,预祝此次登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