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开学教师节讲话稿

时间:2022-09-01 08:41:34

高三开学教师节讲话稿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新高三的开始,为了本届高三我们从原高三、高二、高一结合成一个新的团队。

我们知道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直接影响教师本身声誉、学校声誉。

一、相信自己,自强不息

在高三的学习中同学们会遇到更多更大的困难,还要承载很多的压力。所以,请同学文们树立“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磨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培养“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高考的洗礼。

二、确定目标,开拓进取

每一位同学请明确自己的高考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了目标,才有永不停止的脚步,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三、珍惜时间,提高效率

向往成功的桂冠,就别空费每一天。请同学们珍惜高考前的每一天,上好每一节课,抓住每一次练习的机会。把该看的书看完,把要做的题做会,一堂课一堂课的感悟,一天一天的积累,让时间为你铸造战胜高考的利剑。

同学们,在为高考拼搏的道路上,你们不仅仅是我们的学生,更是我们的战友!,我们全体高三教师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依据学校的各项常规管理要求,以真诚无私的爱,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会把握高考的方向,使教学进一步的贴近高考,成为大家高考复习的指路人。同时我们会按照高考的要求,规范同学们的知识及应考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因此,随之而来的必将会有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或许有时会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相信大家是能够理解的,因为此时的教师和学生是志同道合的战友,师生间的积极配合、相互信任,犹如战胜高考的催化剂,它必将会使我们的高考总复习收到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