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沉思

时间:2022-05-25 07:01:00

高三沉思

高三不同于高二,很多人都知道,然而它究竟怎样,请你来听一听我这个局中人的话吧。

一个月前以589分告别高三的邻居说:“高三像监狱。”我报之以一笑,心想:时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心里暗暗替自己描绘着自己的那从容而又丰富的高三生活。一个月后,我渐渐读懂了现时中的高三生活,那简直是在扼杀青春。一个星期只有一个晚上的休息时间,平时,做不完的习题总是摆在你的前面,所说着各自的无奈,足球蓝球甚至乒乓球,在老师的眼中,永远是扼杀成绩的工具,而在毕业时它们总是充当素质教育的发言人。班主任总在你的面前,诉说着升学的压力和你形势的危机,不论你是优等生还是差等生,他会在任何不须要他的时候出现,在你的面前纠正着你那不大不小的错误,哪怕因为你正在读着语文老师没有着重强调的一本课外读物。各课老师都会留下的两节课也做不完的作业,然后在第二天的课上拍着桌子问你昨天自习课上你干什么去了,孰不知老师都有这么一个好传统,同学们总是待在教室中,哪怕独自在一旁发呆,也不愿到教室外放松一下,以免留下把柄在老师手中。我恨,因为我在高三。我恨,我被压抑。我恨,青春失去光彩。可是,我无奈,因为我——是一个高三中人。

小树在发芽

圆丁站在一旁

默默的注视着

一但有旁枝

便剪去

哪怕

将来也可能成为主干

他们欣赏着自己的艺术品

自豪骄傲

无人责怪他们

只是因为

他们有经验

十分熟练

于是

来年小树长大了

很粗壮

只可惜

他们都一样

用他们只能做出相似的东西

于是

产生了可悲之处

而圆丁

仍旧重复着往日的工作

剪枝

剪枝

重复着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