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卫生系统文艺汇演讲话

时间:2022-05-02 05:32:00

局长在卫生系统文艺汇演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以“天使的风采”为主题的全市卫生系统第五届文艺汇演。这是一次庆贺我市卫生事业辉煌成就、共叙白衣天使高尚情怀、展示卫生行业精神风貌、谱写卫生系统优美乐章、展望卫生美好未来的盛会。

今天,省卫生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属有关部门以及驻舟部队医院的领导莅临观看我们的文艺汇演,充分体现了对我们卫生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卫生工作者的关心。在此,我谨代表市卫生局党政班子和全市卫生工作者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为了本次文艺汇演,各县(区)卫生局、市卫生直属单位以及海军413医院和有关民营医疗机构都作了精心准备,市文化广电等有关部门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这里,我代表市卫生局,向为本次文艺汇演付出辛劳、带来欢乐的各代表队、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有关部门致以诚挚的谢意!

回眸“十一五”,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深化改革、强化基础、优化服务,打造民本卫生、和谐卫生、满意卫生”的总要求,创业创新,开拓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体制改革有序推进,资源配置更趋优化;基层体系更加健全,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行风建设不断推进,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科研能力逐步提升,医疗实力稳步提高;新型渔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日益完善,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深入展开;惠民举措不断推出,服务网络全面覆盖,为保障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广大卫生工作者在抗震救灾和防控麻疹、手足口病、甲型流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经受了锻炼和考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我市卫生事业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省卫生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有关部门的理解与支持,离不开全市卫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借此机会,谨向多年来关心、重视和支持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海岛卫生第一线、为发展我市卫生事业无私奉献的广大卫生工作者包括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展望“十二五”,我市卫生事业面临着新一轮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市卫生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这个根本宗旨,在海洋综合开发实验区建设的新征程中,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实施“十二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整体提升我市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水平,为保障海岛人民身体健康、服务海洋综合开发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献礼!

各位领导、同志们,让我们在这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在轻歌漫舞的陪伴下,共度美好时光,共享成功喜悦,共同祝愿卫生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预祝全市卫生系统第五届文艺汇演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市卫生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