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组织建设推进会发言

时间:2022-10-31 09:19:18

局长在组织建设推进会发言

根据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视频会议精神,及县委对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进一步安排部署。下面,我就贯彻落实好李源潮部长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好这次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局基层组织建设年,讲几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是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在全党广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对建设组织、凝聚力量、营造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各党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广泛开展,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取得实效。

二、解决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不能停留于口号、停留在文件上。从全局来看,要拿出具体行动,解决好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思想不重视。有个别党支部书记认识上存在误区,没有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任务、有要求时就抓一抓、管一管,没有任务、没有要求时就松懈下来,个别同志对党建工作极少过问。二是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党支部要在加强思想教育、服务中心任务、促进业务工作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提下,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上发挥重要作用。三是部分党员党员意识不强。我局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党员意识总体上较强,涌现出很多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但也有的党员干部不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放松、放肆、放任自己,无视党纪法纪,无视法律法规,搞特殊化;有的党员干部没有沉下心来研究业务工作,得过且过,无所作为;有的党员干部没有把群众利益真正放在心上,而是为自己的私利算来算去、奔走东西,哪有功夫来做工作?哪有功夫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群众生活越是艰苦,我们党员干部越是要站出来,工作在发展稳定的第一线,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要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在第一线,做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四是创先争优活动氛围不浓厚。和兄弟单位相比,我局创先争优活动氛围不浓厚,还没有形成创先争优的热烈局面。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化、有形化,从而影响和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踊跃创先争优。

各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上述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改进、予以加强。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注重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更好地凝聚党员群众、推进中心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原则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增强纯洁性,着眼于“五好”、“五带头”的本质要求,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总之,要以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真正办好几件党员群众期盼的实事,真正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三、协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当前全局蓬勃开展的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强基惠民活动第一项任务就是建强基层组织,都是为了发挥作用、服务群众。我们必须抓好结合、突破难点,使二者融为一体,形成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与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有机结合,统一目标,同步推进,切实将基层组织建设年作为做好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做到两促进、双丰收。

四、加强领导。各支部要切实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各支部书记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第一责任人,要尽职尽责,确保工作到位。包括我在内,各支部书记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抓紧抓好。要研究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抓全面,又要抓重点。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职责分工,履行好抓党建责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协调,经常研究党建工作,努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为基层提供帮助和支持。要制定具体、务实、可操作的工作实施方案,针对问题找对策、找准不足求加强,扎扎实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在全县民政系统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