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01 08:24:00

最新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的思想汇报

近期学校开展了多项关于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报告会、动员大会,引导我们积极学习科学发展观并将其精神深入到生活实践当中,令我们感悟甚深。在学习过程中让我深刻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内容、要求、原则及其积极意义,令我深有体会。

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同志说,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指出,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根本目的,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个统筹”是科学发展观的最好注解。即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改革和发展。

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全面建设达到全部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必须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不仅要促进物质财富的增长,实现经济增长翻两番的目标,而且要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国民教育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改善人民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充分发挥人的聪明才智,最终实现人的全面发展。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我深深地感到: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成果,体现了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对发展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是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创新,令我明确了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方向。公务员之家:

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的自身发展联系起来,我们能更容易地理解和把握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对于我们自身的发展也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又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当中我深刻的领会了其中的意义,并且坚信自己会更好的学习、领悟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内容及其实际意义,并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逐步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并带领身边的同学朋友共同进步。

汇报人: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