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焊工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08 04:20:58

公司电焊工先进事迹材料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气壮山河的誓言,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电焊工。但他又是那么的不平凡,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凭着一种一丝不苟的精神,他用手中的焊枪捍卫着公司的声誉,他就是XX,我们的副班长,今年已经40多岁了。

自2008年进入公司之后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对自己所焊的每一道焊口都是认真负责,确保焊一道合格一道,决不允许出现质量问题。

成长在艰苦岁月的XX,深谙“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始终兢兢业业做好手头的工作。做了电焊工以后,为了练好焊接技术,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别人午休他练习,别人下班他加班。

冬天,在几十米高的锅炉上干活,风吹在脸上像针扎,手冻的连焊把都握不住。夏天,天气再热也得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有时管材需要加温才能施焊,温度就要达到200多度,背上太阳晒,脸上电弧烤,衣服湿了又湿。最辛苦的还是需要仰焊的时候,为了不影响整体质量,高达几百度的焊渣掉到身子上也只能忍着,工作中经常是旧伤还没好,又落下了新伤,但这些在XX眼里都成了家常便饭。 并且他还是个非常热心的导师,经常把自己的经验和焊接技巧,通过现场讲解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其他工友。

XX很平凡,但是在这平凡的背后我们分明看到了许多无法被平凡遮掩的光芒。这个在生活上容易满足而在工作中永远孜孜不倦追求的人,平和而坚毅地专注在焊工这一个普通的岗位上,依然坦然如初地继续着他的每一个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