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标兵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7 10:51:14

学雷锋树标兵先进事迹材料

俯瞰大海方知海之浩淼深邃,登临五岳乃觉山之雄拔伟岸。他只是普通的一名法制民警,但是当你象阳光穿行万物一般地走近他的内心,就会强烈的感受到他的每一滴血,每一颗汗都有着青春的色泽和金属的质感,流淌着的都是忠诚。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一件件平凡的小事,经受住了血与火的洗礼,他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私情怀,把热血男儿的青春洒在了重庆这片热土上。他就是。

,男,汉族,今年岁,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入党,现在重庆市公安局法制办公室工作。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核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参加工作年来,对家庭并不富裕的他来说,平时非常的小气,用同事的话说就是“太扣了”,自己从来没有为自己买一件便服,除了每个月给家里寄一点,自存一点,剩下的基本用在不知不觉中用在帮助他人,帮助失学儿童中了。

2010年,他代表科室到重庆市武隆县参加接穷亲活动。这里是比较偏僻的山区,贫困人口较多,要帮他们,如果每人给他们点钱,一是自己只是个警察,没有这个能力,也给不了多少,同时恐怕只能解决眼前的困难,他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扶贫的好办法。小尾热羊繁殖较快。俗话说:大羊下小羊,三年五只羊。一般两年可产三胎。2010年3月,他花了2000多元,从养殖场买回10只小尾热羊,送到了村里最穷的10户农民家中,并请来县里的技术员各他们讲课,一年繁殖下来,10家人每家拿出2只样,分给别的人家,不断滚动发展,已经使更多的贫困户得到帮助。

9月份,积极与县团委联系,帮扶县镇两名贫困女学生。他深知知识和人才的重要,他常说:没啥不能没文化,苦谁不能苦学生。当他知道县镇两名贫困女学生因学费却没有着落而被迫辍学,他心痛极了。他马上给他们送去500元的学费。现在这两个被资助的女孩经常写信给他,表达她的崇敬之情。她的信写得很感人:“眼看就要开学了,我感到没了希望,就在这时,您来到了我家,给我送来了学费,我不是用谢谢两个字就能表达出我对您的感激敬佩之情的,看到了您,我感到自己是多么渺小啊!我本来绝望的心复活了,我感到这世界充满了爱,有像您这样的好人,我发誓今后要是我有钱了,我会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我会加倍地努力,勤奋苦读,用优异成绩来回报您和父母的恩情。”另外,他每月至少做了一件好人好事。

就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爱社会爱人民,用爱铸就人民警察的赤胆忠诚。先后4次受嘉奖,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警察”,被局评为“十大学雷锋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