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长典型事迹

时间:2022-09-05 09:58:00

幼儿园家长典型事迹

非常感谢老师能把这份荣誉给我,回想张开翔的成长历程,虽然付诸了不少心血,但觉得还愧对于孩子。在升入幼儿园中班以来,儿子能够健康成长离不开幼儿园老师及阿姨的正确引领和关爱!

一、感谢老师倾注爱心,巧妙化解儿子的消极情绪

开学初,儿子抵抗上幼儿园,以哭闹逃避午睡,每天早上都是连拖带哄进入教室。林老师、高老师和周阿姨面对儿子的消极情绪,每天安抚儿子,夸奖儿子的点滴进步,让孩子自己选择睡前喜欢的安静游戏,慢慢减轻了儿子的紧张焦虑。一个月后,在老师阿姨的引领下,儿子有了明显的转变,由不愿意上幼儿园到主动喜欢幼儿园,并养成按时午睡的习惯,而且每天都期盼着新一天的幼儿园生活。

二、睡前“聊天”,分享孩子独特的心灵感受

每天睡之前,我和儿子都会进行半个小时的“聊天”,说说一天中感到最开心或难过的事,或是互相扮演角色,把一天中最有意思的事演绎出来,与孩子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分担难过,整个卧室里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声。通过这样的聊天,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复述能力、记忆能力,还可分享孩子独特的心灵感受,走进孩子幼小纯真的世界。

三、热身运动,培养孩子野蛮的体魄和文明的性格

我们小区有专门的“运动场”,每天晚上那里成了我们创造快乐、挥洒汗水的“发源地”。儿子能独立爬上高达2米多的玩具网道和长达10余米的独木桥,叫上其他小朋友轮流玩、发挥想象力玩各种游戏,在运动中学会分享与合作、文明与谦让。野蛮之体魄,文明之性格——成为了我抚养儿子的梦想与追求。

四、培养爱好,创造氛围享受欢乐童年。

为了使儿子的童年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去年暑假孩子选择了弹琴学画,每当听到儿子动作潇洒地弹着轻快动听的钢琴曲、看到一幅幅纯真稚嫩的图画作品时,我们的心中就像流入一股甘泉,充满感激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