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供电服务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9 10:28:13

公司供电服务工作汇报材料

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先行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供电部门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只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才能全面做好供电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获得群众的满意。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公司按照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精神,认真排查本公司在思想观念、工作机制、办事程序、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以切实改进服务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全面做好供电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本公司供电服务工作的满意度。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不足问题

1、部分干部员工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群众观念不强。随着社会监督力度的不断加强和群众维权意识的逐步提高,对我公司员工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部分干部员工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群众观念不强,加强自身建设不够,以致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技能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群众对供电服务工作还不够完全满意。

2、部分干部员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强。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取得群众满意,需要坚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然而,我公司部分干部员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强,碰到困难和问题,互相推诿扯皮,不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影响了供电服务工作的发展。

3、安全生产存在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强,现场安全管理没有完全到位,外包工程“以包代管”问题较为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程度不够,还有干部员工的安全技能亟待提高。

4、员工队伍不够稳定。随着“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化,在员工队伍建设上,历史遗留问题与现在管理要求之间的矛盾更加凸显,如不理顺完善,处置不当,就会诱发新的不稳定因素。

5、人才匮乏制约公司发展。工作需要有人去干,更需要有人才去解决问题,当前我公司严重的结构性缺员已不能适应日益加快的工作节奏和日益提高的工作要求。

二、发生问题的原因

1、宗旨意识树得不够牢固。我公司干部员工平时忙于工作,时间大多放在处理具体事务上,放松了思想学习,对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理解不深刻,没有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认识不全面,以致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技能滞后于形势的发展,与群众的希望和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

2、党性修养、职业道德还不够高。我公司干部员工平时没有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性修养不够,不注重培养职业道德,以致缺乏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缺乏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碰到困难和问题,不积极主动克服和解决,而是互相推诿扯皮,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3、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我公司干部员工没有正确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没有坚持以人为本,体现科学发展、平安发展的理念,不完全懂得安全生产是维护企业财产和员工生命的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以致安全意识淡薄和安全责任缺失,给安全生产留下隐患。

4、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不够。在员工队伍建设上,我公司没有及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随着“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化,使得存在的矛盾更加凸显,成为诱发新的不稳定因素。

5、缺乏吸收人才的机制。我公司知道要适应日益加快的工作节奏和日益提高的工作要求,必须吸收人才,建设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去满足供电服务工作的需要,但缺乏吸收人才的机制,没有及时吸收补充人才,造成严重的结构性缺员,影响了供电服务工作的发展。

三、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我公司要加强对干部员工的群众路线教育,使干部员工明白: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去全面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坚持群众路线,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的严重危害性,按照十八大和新党章的精神,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四风”,要按照中央和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以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我们供电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坚持群众路线,要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改进服务作风,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切实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全面了解群众在用电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做有的放矢的服务,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使我们的供电服务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严格执行国网公司“十项服务承诺”、“三个十条”、“十个不准”和首问负责制精神,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帮助用户解决用电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宣传电力法规、电费电价等相关政策,为群众解疑释惑,把服务工作做到家,不断提高群众对我们供电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三是要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学习国家供电法律法规、供电业务技能、与群众联系沟通技巧和文明礼仪知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能够按照国网公司的服务要求,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做好各项供电服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让群众满意,不断推进供电服务工作深入发展。

2、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责任,确保执行到位。我公司要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增强大局意识,干工作要有全局观念,从有利于工作出发,从有利于群众出发,做到分工不分家,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每一项工作,推动供电服务工作深入发展。要向干部员工讲明白,“勇于担当责任,确保执行到位”是做好工作、取得成绩的基本条件,也是企业的灵魂和核心价值观。我们供电企业之所以能够从弱小逐渐走向强大,之所以能够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较大贡献,靠的就是“勇于担当责任,确保执行到位”。有“勇于担当责任,确保执行到位”的工作理念,纵然是身陷困境,纵然是千难万险,也敢于顽强拼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取得胜利。做到“勇于担当责任”,要强化自身责任感,具有担当精神,切实按照供电服务工作要求,认真努力做好每项工作,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体现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为供电服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确保执行到位”,要严格遵守纪律,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在贯彻执行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做到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让上级领导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3、强化安全意识,确保生产安全。我公司要用近年来电力系统发生的造成人员重大伤亡、财产严重损失、留下了血的惨痛教训的安全事故教育、警示干部员工,要求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吸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把“安全生产是生产力,安全生产创造财富,安全生产是最大经济效益”的先进安全理念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思想氛围,确保生产安全。二是要在技能上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安全培训,掌握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懂得如何做到安全生产,具有确保安全生产的岗位技能,实现安全最大化,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事故。三是要在工作上全面落实安全制度,在生产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按部就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认无安全隐患再投入生产;要不贪图爽快,不当违章操作的好汉和英雄,老老实实、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做到遵章操作、规范生产;要集中心思、集中精力搞生产,提高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促进公司平安发展。四是要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按章操作,规范工作程序,切实维护生产现场安全,不发生安全事故;要解决外包工程“以包代管”问题,要与外包工程队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外包工程队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随时检查外包工程的安全生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外包工程生产安全。

4、有效化解矛盾,维护员工队伍稳定。我公司要按照“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员工队伍建设。要安排专门人员、安排一定时间,认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按照现在管理要求进行理顺关系,妥然处置,有效化解矛盾,消除这些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员工队伍稳定,促进和谐企业建设。

5、建立人才机制,破解人才匮乏状况。我公司要根据供电服务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建立吸收人才机制,改变公司当前严重的结构性缺员情况,去满足日益加快的工作节奏和日益提高的工作要求。一是摸清结构性缺员的具体情况,明确需要增加人员的数量。二是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招聘高素质的员工补充岗位,尽快能够适应岗位要求,及时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在公司内部打破论资排辈的陈旧习惯,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把经过多年工作政治思想好、业务技能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员工提拔上来,去从事重要岗位和关键岗位的工作。通过这三项工作,改变人才匮乏状况,解决严重结构性缺员问题,促进供电服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我公司供电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以上是我公司的汇报情况,对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