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纪委书记清正廉洁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30 08:36:22

乡纪委书记清正廉洁工作汇报

2013年,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服从领导,认真工作,坚持做到清正廉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从小事做起,自觉地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始终用一个共产党员标准对照自己的行为。现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始终把学习和更新知识结构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基层工作方式方法、业务知识和市场经济知识,提高了自身综合知识水平。同时,注重加强学习各级新政策、新法规,了解掌握当前社会发展趋势和形式任务要求。把所学到的知识同实际相结合,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为全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

(一)分管工作

1、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的贯彻实施,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职责,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服务群众意识显著增强。

2、全面落实部署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把维稳工作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重点信访问题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加强信访接待值班制度等措施,确保的社会稳定。十八期间,全力做好重点信访案件的调处和重点信访人员的稳控,确保了全乡社会和谐稳定。

3、完成王沙村、水南村245.66公顷土地整理项目,新增耕地近60亩,提高耕地质量,改善田间配套设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土地可持续利用。稳步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通过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的积极性,全力配合技术单位完成全乡所有集体土地勘界和绘图工作。

4、认真修订完善各类度汛方案和防洪预案,落实抢险应急措施,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备齐各类防汛物资,组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雨情、水情和汛情,从而确保了防汛工作的万无一失。全年修复水陂2座,新建水渠2000米。杉子坑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顺利实施完工,启动实施罗汉垅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5、完善预警预报系统,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对经常或可能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重点地区,确定专门人员,严密监测并及时预警,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驻村工作

抓好烟叶生产,王沙村全年种植烟叶面积276亩,收购77384斤,超额完成任务。加强计划生育工作,完成结扎14例,征收社会抚养费20万元。积极开展“三送”工作,向群众传播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强农惠农的优惠措施,以使群众了解和支持“三送”工作。实施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政策家喻户晓。细化任务,全面推进,严格要求,全年共落实改造(修缮)43户。

三、提高认识,着重加强廉洁自律的教育

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信仰,强化自我约束,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时常用“自强、自省、自警、自励”来要求自己。从不参与等不良的社会活动,做到洁身自好。通过抓廉洁自律,净化了自己的思想,规范了自己的言行,树立了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岗位上,能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今后,我还将再接再厉,一如继往地开展工作,为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