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知局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04 03:25:23

科知局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总结

根据县纪委统一部署,为开展好宣教月活动,确保我局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确定4月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州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途径和方法,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系统党风政风的进一步好转,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活动时间

2015年4月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机关各股室、各经办机构要高度重视宣传教育月活动,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一把手”要把宣教月活动亲自部署、亲自讲党课,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参加活动。

(二)落实责任,注重实效。班子各成员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要结合实际,创新教育形式,打造教育平台,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廉政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宣教月活动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推动两促进。

四、活动完成情况

(一)立足党课教廉,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按照我县廉洁教育全覆盖的要求,坚持“一把手”讲党课制度。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主题,结合当前反腐败形势以及本单位实际,给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通过“一把手”表率作用深化廉洁教育效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干净做人、干净做事。认真组织学习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明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刘作明书记在州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集中学习《廉政准则》和《〈廉政准则〉实施办法》。

(二)立足典型警醒,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开展大讨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通过警示教育、案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三)立足亲民促廉,大力开展下乡走访活动。组织进行下乡走访活动。党员干部要走到基层,走进农牧民家中,通过访民听民问民了解民心民情民怨,宣传解读政策,帮助解决问题,听取意见建议。通过下乡走访,增进党群感情,和谐干群关系,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