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和谐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9 04:57:42

医保局和谐建设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在支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创建措施,巩固创建成果,使创建活动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的政治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确保2012年我局“建设和谐平安”工作顺利通过县综治委的达标验收。

二、组织领导

成立局“建设和谐平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廖见海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胡妍同志担任,成员由谢斌、刘继虹、廖达明、蔡浩明、赖剑青等同志组成,蔡浩明同志具体负责建设和谐平安工作的日常事务。

三、活动内容

1、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抓好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用发展的方法解决实际中的问题,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和谐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2、坚持依法行政。树立法制观念、强化法制意识,做到办事依法、言必合法、行必守法,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守法、遵法,做到依法办事、秉公办事。

3、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亲民、助民、为民的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积极维护农村的社会稳定,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努力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4、全面推进和谐平安建设工作。结合局机关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活动措施,全面推进建设和谐平安单位以及和谐平安家庭等活动。

四、实施步骤

根据县建设和谐平安工作的总体方案,今年我局的创建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组织动员阶段(2月底以前)

(1)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建设和谐平安”活动动员会,对创建活动作出全面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并逐步组织实施。

(2)制定《县医保局关于开展建设和谐平安总体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方案,各股室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狠抓落实,全局上下提高认识,形成共识,迅速开展创建工作。

(3)开办局机关专题宣传栏,对创建活动进行专题宣传,为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集中创建阶段(3月底至10月底)

(1)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多种形式地开展创建平安活动,把创建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做到各项创建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成效。

(2)认真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局机关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局办公室和具体负责创建活动的人员要经常加强检查督促,完善措施,确保局机关和谐稳定。

3、总结验收阶段(11至12月)

(1)11月份为组织创建活动验收材料和申报达标验收时间。

(2)12月份为接受建设和谐平安工作领导小组考核检查验收的时间。

五、工作要求

1、制定方案。根据创建工作的总体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迅速开展创建工作。

2、强化责任。“建设和谐平安”创建活动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股室要充分认识“建设和谐平安”活动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做到抓和谐稳定与开展业务工作并重。在创建活动中,要严格执行《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实施意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启动责任追究机制。

3、精心实施。各股室要积极配合局“创建和谐平安”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做到机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组织实施,经常检查督促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要抓好我局新农村建设挂点村的创建工作,确保挂点村创建工作同步达标。

4、注重实效。创建活动要结合我局今年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尤其是要结合“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和“一比一评一赛”活动的实际进行,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工作一定要严谨细致,要多出精品,确保2012年我局各项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5、完善机制。一是为确保这次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局机关在人、财、物方面加大投入,并落实到位。二是为及时反映创建活动开民展的情况,根据县建设和谐平安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各股室每月至少要上报一条信息到县创建办。三是创建活动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