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开展清贫育廉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08 09:32:41

工信委开展清贫育廉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恪守清贫、廉洁从政”为主题,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大力学习弘扬精神,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加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教育对象和教育内容

教育对象为全体党员干部。

教育内容以学习弘扬精神为重点,认真学习烈士的遗作、文集、传记,以及生平思想学术研究文章,重温烈士革命一生的战斗历程,从中吸取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信念,一种人格,一种气概。同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和道德修养教育。

三、活动安排

一是组织学习著作读书活动(5月-12月)。以个人自学为主,结合机关集中学习,主要领导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一次辅导讲座。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围绕这次专题教育活动的收获,自己在廉政建设方面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近前往纪念馆、井冈山等革命遗址参观学习(5月-10月)。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使大家充分感受等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和浩然正气,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

三是进一步抓好党纪政纪条规教育(5月-12月)。组织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等党纪政纪条规,促进遵纪守法良好风尚的形成。

四是结合新一轮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在各岗位开展“明确岗位职责、依法行使职权”教育(5月-12月)。针对重点岗位责任大、滥用职权危害大的实际,通过深入开展“我的岗位职责是什么,履行职责做什么,用好职权注意什么”等岗位职责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认清自己的岗位职责、手中权力面临的风险、滥用权力的危害,增强责任意识、依法行政意识。

四、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清贫育廉”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求真务实要求,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帮助解决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为切实加强对这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县工信委“清贫育廉”反腐倡廉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工信委主任汪俊辰任组长,汪继峰、童浩清、曹勇任副组长,各股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2、统筹兼顾,推进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开展“清贫育廉”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与学习宣传上级反腐倡廉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清贫育廉”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与党建工作以及各项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3、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把警示教育与正面典型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结合起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