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分类学报
  • 创刊时间1979
  • 影响因子0.27
  • 发行周期季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昆虫分类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昆虫学会

《昆虫分类学报》是一本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昆虫学会主办的一本生物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生物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9年,出版周期季刊,影响因子为0.27。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昆虫分类学报杂志介绍

《昆虫分类学报》创刊于1979年,是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出版、公开发行的国际性学术刊物。专门刊登具较高学术水平的昆虫分类学论文,包括分类理论;系统演化;分类方法和技术的新进展;中国及东亚地区昆虫区系,特别是农、林、卫生昆虫种、属及其他分类单元的新记载及订正;以及与分类和进化有关的各种理论研究的论文。不仅刊登中文稿件,而且原文刊登外文稿件,接受国外专家投稿,已成为国内、外昆虫分类学家共同耕耘的园地,在国际昆虫学界享有盛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霍英东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0934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17214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72284)、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2006FY1201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J063096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FY1201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600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Y310048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16043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301908)。

昆虫分类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稿件以中文为主,附英、法、德、意、拉丁或世界语摘要。国外学者可用上述任一种外文写稿,附中文摘要(编辑部可为)。本刊亦接受国内学者撰写的外文稿件,但应以英文为主,并附中文摘要。

昆虫分类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178 英文;新种记述;亚科;鞘翅目;鳞翅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70 蝉科;半翅目;英文;亚科;叶蝉科
陕西师范大学 164 直翅目;新种记述;蝗科;蝗总科;蚱科
南开大学 116 英文;鳞翅目;新种记述;半翅目;亚科
中国农业大学 88 双翅目;检索表;英文;虻科;虻属
西北农业大学 80 同翅目;蝉科;亚科;叶蝉科;叶蝉亚科
浙江大学 71 膜翅;膜翅目;亚科;新种记述;茧蜂
华南农业大学 66 膜翅;膜翅目;新种记述;英文;亚科
北京农业大学 55 双翅目;中国新记录;新属;虻科;脉翅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53 叶蜂;叶蜂科;叶蜂属;广腰亚目;检索表

昆虫分类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33号信箱

邮编:712100

主编:张雅林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陕西省杨凌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33号信箱,邮编:71210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