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学报
  • 创刊时间1985
  • 影响因子2.82
  • 发行周期半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农业工程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农业工程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5年,出版周期半月刊,影响因子为2.82。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Pж(AJ) 文摘杂志(俄)、EI 工程索引(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农业工程学报杂志介绍

本刊是农业工程学术刊物。刊登农业水土工程、农产品产后处理技术与加工工程、农村能源与环保工程、畜牧工程、设施园艺工程、农业建筑工程、农业系统工程、农业机械化电气化、农业机械技术经济、农业遥感、农业电子技术与计算机应用,土地开发整理工程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综合评价、研究简报及论文摘要等。读者对象是从事农机科研、教学、生产和农业、农垦、畜牧、水利、机械等专业的科技人员及大专院校师生。

主要栏目有:农业水土工程,农业装备工程与机械化,农业信息与电气技术,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土地整理工程,农产品加工工程。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B12007)、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27)、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41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100504)、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2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3900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3AA102904)、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100207)、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33-13)。

农业工程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报道范围主要刊登农业工程学科领域的应用技术基础研究、农业水土工程、农业机械与农业机械化工程、设施农业与生物环境控制工程、农村能源农业废弃物处理与环保工程、农产品产后处理与加工工程、农业自动化与农业信息技术、土地整理工程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综述及专家论坛、以及实用技术研究及生产实践运用成果报告。

2、论文说明作者投稿同时附上论文说明,内容包括(1)本研究的理论和学术水平,实用价值等;解决的关键问题或有何创新;(2)对领域较新内容的论文,可介绍4-5名国内外同行专家(回避与作者有关者)的有关研究情况,如涉及学术观点有分歧的内容时,可声明需回避的审稿专家;(3)初审通过的稿件,需作者提供有关课题管理单位证明材料,作者及代表性论著简介,论文基金项目的批准件的复印件。

3、基本要求要求投稿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始研究论文,在某些方面有所创新。论文观点明确、材料翔实、数据正确、论证合理,综述性论文应是农业工程科学及其某一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预测发展趋势,结合个人研究提出启发性评价及见解,字数7000字左右。

本刊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投稿请按现行的国家标准及规范撰写稿件;单位采用国际单位制,用相应的规范符号表示。其他要求详见《农业工程学报》投稿须知。

研究论文一般要求在引言部分简单综述国内外最新的有关研究,参考文献要有足够的数量,包括国外研究成果。目前的研究水平及未解决的问题,本文进一步要研究的问题。一般的,建议参考文献数量:研究论文10篇、综述性论文30篇左右,篇数无硬性规定,可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文稿中摘引他人成果,务请按《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指明原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及其来源,在文后参考文献表中写出。本刊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即:文后参考文献表,按在文中出现的先后以阿拉伯数字排序,并用方括号标注在正文引用处有关细节请参阅GB7714。要求文末必须有简单明确的研究结论或结语,与引言提出的研究目标呼应。

4、责任及权利作者请勿一稿多投,论文责任者属实,署名作者的人数和顺序由作者自定,注意保守国家机密无政治差错,文责由作者自负。通过初审的稿件按编辑部通知及时缴纳审稿费,通过"三审"的稿件,刊发前按编辑部通知及时缴纳版面费(发表费)。论文一旦刊出,文稿的著作权,除《著作权法》另有规定外,一般属作者所有,本刊已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等,作者稿件一经录用,将同时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等收录,如作者不同意收录,请在投稿时提出声明,否则将视为同意这些有利于扩大本刊影响、有助于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的举措。编辑部按国家有关规定付给作者稿酬(包括该文随本刊被其他媒体转载的稿费)并赠送当期期刊1份(均对第一作者或指定为联系人的作者)。稿件刊登与否均由"三审"通过与否来决定,根据审稿意见编辑部可将稿件安排在本刊的有关栏目,拟或于近期的增刊中发表。依照《著作权法》规定,前编辑部进行文字性加工、修改、删节,必要时可以进行内容的修改,如作者不同意论文的上述处理,需在投稿时声明。

一般来稿自投稿之日起2个月内未答复时,作者可对稿件自行处理,编辑部概不退稿,稿件一旦在本刊发表,将随本刊在其他媒体上刊载,如不同意请在投稿时声明。

农业工程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农业大学 2615 土壤;玉米;温室;农业机械;土地利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159 土壤;水分;灌溉;土壤水;玉米
中国科学院 1085 土壤;遥感;水分;土地利用;作物
江苏大学 675 柴油;图像;柴油机;离心泵;值模拟
华南农业大学 648 农业机械;水稻;传感;感器;传感器
吉林大学 599 土壤;车辆;仿生;计算机;玉米
浙江大学 599 光谱;水稻;土壤;农业;图像
东北农业大学 529 农业机械;土壤;黑土;农业;参数优化
南京农业大学 500 图像;土壤;作物;土地利用;拖拉机
华中农业大学 452 农业机械;油菜;土壤;排种;光谱

农业工程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随动式残膜回收机清杂系统作业参数优化 蒋德莉; 陈学庚; 颜利民; 莫毅松; 杨松梅; 王昭宇
  • 随动式秸秆还田与残膜回收联合作业机设计与试验 张慧明; 陈学庚; 颜利民; 杨松梅
  • 全喂入式花生捡拾收获机捡拾输送装置研制 王申莹; 胡志超; 徐弘博; 曹明珠; 于昭洋; 彭宝良
  • 蚯蚓仿生注液沃土装置设计与试验 张东光; 左国标; 佟金; 张智泓
  • 鼹鼠多趾结构特征仿生旋耕刀设计与试验 杨玉婉; 佟金; 马云海; 蒋啸虎; 李金光
  • 甘薯茎尖收获机研制 沈公威; 王公仆; 胡良龙; 袁建宁; 王叶萌; 吴腾; 陈小冬
  • 球形水果塑料发泡网套包装机设计与试验 徐勤超; 陈红; 潘海兵; 李善军
  • 大豆育种排种盘型孔参数仿真优化与试验 顿国强; 于春玲; 杨永振; 叶金; 杜佳兴; 张敬涛
  • 拖拉机动力输出轴动态转矩载荷谱编制与验证 闫祥海; 周志立; 贾方
  • 基于Bezier曲线优化的农机自动驾驶避障控制方法 奚小波; 史扬杰; 单翔; 张琦; 金亦富; 龚俊杰; 张剑峰; 张瑞宏
  • 覆膜对无人机多光谱遥感反演土壤含盐量精度的影响 姚志华; 陈俊英; 张智韬; 谭丞轩; 魏广飞; 王新涛
  • 基于无人机多光谱影像的完熟期玉米倒伏面积提取 张新乐; 官海翔; 刘焕军; 孟祥添; 杨昊轩; 叶强; 于微; 张汉松
  • 基于无人机数码影像的冬小麦株高和生物量估算 陶惠林; 徐良骥; 冯海宽; 杨贵军; 杨小冬; 苗梦珂; 代阳
  • 地膜残留量对棉田土壤水分分布及棉花根系构型的影响 林涛; 汤秋香; 郝卫平; 吴凤全; 雷蕾; 严昌荣; 何文清; 梅旭荣
  • 关中地区大蒜临界氮浓度稀释曲线及验证 牟思维; 解君; 罗成; 刘铁宁; 杨宝平; 韩清芳; 刘晓雪

农业工程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朝阳区麦子店街41号

邮编:100125

主编:朱明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朝阳区麦子店街41号,邮编: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