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化学与放射化学
  • 创刊时间1979
  • 影响因子0.5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主办单位: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会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是一本由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会主办的一本化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9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5。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SA 科学文摘(英)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杂志介绍

本刊是中国核学会与放射化学学会主办的学术刊物。办刊宗旨是为核化学与放射化学科学技术领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成果推广的园地。本刊主要报道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基础研究、放化工艺研究、辐射化学、同位素化学及有关分离分析方法的科研成果,适当报道国内外核化学与放射化学的新成就和发展动态及重要会议消息等。《核化学与放射化学》设有研究工作报告栏(报道具有创造性的研究工作成果)及简报栏(报道具有创造性的、但工作量不大或阶段性研究成果)。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J063096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35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771026)、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2011YQ03011409)、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9AA0507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5007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97102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3704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J103093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405034)。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杂志征稿要求

1.基金项目和作者简介按下列格式:基金项目:项目名称(编号);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单位,学位,研究方向。

2.本书所有文章采论文格式,因此文章必须附有摘要与关键词。

3.来稿请注明作者、单位、职称或职务、联系方式及邮寄地址。合著稿件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确定先后次序。

4.文章题目力求简明、醒目,中文文题一般以20个汉字以内为宜,可带副题。

5.稿件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逻辑严谨、文字通顺。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609 萃取;铀;钚;PU;离子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220 铀;同位素;合金;放射性;催化
中国科学院 125 萃取;铀;中子;活化分析;中子活化分析
清华大学 114 萃取;高放废液;TRPO;离子;铀
北京大学 107 离子;放射性;铀;生物分布;萃取
西北核技术研究所 77 镅;萃取;PU;AM;放射性
北京师范大学 77 显像;显像剂;生物分布;放射性;TC
兰州大学 69 离子;配合物;铀;稀土;放射性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51 萃取;余核;靶余核;U;同位素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49 熔盐;离子;显像;计算机;计算机模拟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仿生多巴胺化学制备铀的吸附材料 刘延琦; 叶钢; 陈靖
  • 氧化石墨烯材料对水溶液中放射性元素的吸附去除研究进展 何诗诗; 周南; 赵志荣; 王明远; 郑茂盛
  • 铀酰在氧化石墨烯和碳纳米纤维上吸附的研究进展 孙玉兵; 王慧慧; 郭涵; 张宁
  • U(Ⅵ)的还原固定研究进展 闫增元; 习海玲; 袁立永; 石伟群
  • 基于三维纳米阵列结构的表面增强拉曼技术研究及其在痕量铀酰离子探测中的应用 何璇; 王少飞; 汪小琳
  • 切伦科夫光:纳米核药物诊断治疗一体化的新光源 傅群峰; 陈俊艺; 刘志博
  • TiO2/SFP铀吸附材料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 张海永; 曹京宜; 王泽渊; 李占双; 王君
  • 高性能的MOF/carbon复合材料对水溶液中铀酰的吸附 律志民; 杨世民; 陈磊; 陈长伦
  • 氧化石墨烯对U(Ⅵ)的吸附 肖宇琛; 何森彪
  • 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275信箱65分箱

邮编:102413

主编:沈兴海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275信箱65分箱,邮编:1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