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 创刊时间1986
  • 影响因子0.7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国家教育部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是一本由浙江大学主办的一本化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6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78。该期刊已被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EI 工程索引(美)、维普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A 化学文摘(美)、Pж(AJ) 文摘杂志(俄)、上海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国家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文摘杂志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杂志介绍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的办刊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教育和科学研究服务,全面、正确、迅速地反映我国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各个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为专家、学者及他们的研究生提供一个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高校化学工程学报》一贯主张学术民主、投稿自由。学报建立了严格的稿件受理程序以保证每一篇稿件都得到公平合理的及时处理,保护并尊重作者的合法权利。同时学报也坚持不懈地向一稿多投、弄虚作假等学术界的不良风气作斗争。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已经成了我国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最重要的学术期刊之一,也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重视。学报刊登的论文已经被国内外许多著名的检索机构收录,如:美国《工程索引》(EICompendex)、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工程文摘》、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引文索引》、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化学化工文摘》、《万方数据库》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8361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0360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9280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6705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7606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7AA05Z4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200002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4902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0750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76041)。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论文内容应是由作者独立完成的具有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的文字应简洁、流畅、可读性强,语法与标点符号正确。

2)论文的前言应该反映所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对已有的研究成果要进行充分论述,对本文工作的创新思想和意义进行简要叙述。

3)论文应该对研究方法、研究成果进行充分的论述和分析讨论,突出论文的创新点,并对研究成果作出实事求是的总结和评价。

4)论文的中英文摘要既需具备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要素,又应做到文字简洁。为了便于论文被国内外检索机构收录,论文摘要的内容应该充分反映论文的具体研究成果,英文摘要的拼写和语法应该正确无误。英文摘要的长度一般不少于800个印刷符号。

5)论文的参考文献要有代表性,要以近五年发表的论文为主。

6)论文应提供第一作者简介、通讯联系人地址和E-mail地址。

7)研究论文的中文字数一般应该控制在7000字以内;研究简报一般应该控制在4000字以内。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浙江大学 862 催化;动力学;乙烯;丙烯;甲基
华东理工大学 306 动力学;甲醇;催化;催化剂;反应器
浙江工业大学 285 催化;催化剂;甲基;动力学;离子
天津大学 255 催化;动力学;传质;溶解度;流体力学
华南理工大学 244 传热;丙烯;树脂;改性;聚氨酯
大连理工大学 215 传热;细胞;干细胞;传质;反应器
南京工业大学 184 催化;动力学;分子;分子筛;催化剂
清华大学 181 萃取;传质;流化;流化床;反应器
北京化工大学 123 传质;搅拌槽;反应器;旋转床;纳米
四川大学 122 流化;动力学;磷酸;气固;石膏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生物质基2,5-二甲基呋喃制备对二甲苯的研究进展 高哲邦; 冯云超; 曾宪海; 孙勇; 唐兴; 雷廷宙; 林鹿
  • 氮杂芳环N-氨化物及其含能衍生物研究进展 李亚南; 常佩; 王彬; 陈涛; 胡建建; 张红武; 李普瑞; 王伯周
  • 基于K-K方程的CO2-离子液体吸收制冷工质对相平衡特性预测 彭丽; 武卫东; 吴俊; 汪力
  • 煤溶胀前后溶解度参数变化研究 赵丽; 王强; 马晓红; 马空军
  • 细颗粒在蒸汽冷凝相变过程中的长大特性 刘润哲; 朱诗杰; 钟欣; 孟德喜; 陆海峰; 陈雪莉
  • 旋梯式螺旋折流板换热器预热水煤浆的流动与换热性能 王斯民; 叶树沛; 肖娟; 宋晨; 张早校; 文键
  • 液-液喷射器性能优化及内部流动特性分析 别海燕; 黎垚圻; 安维中; 林子昕; 郝宗睿
  • RFCC沉降器内流动及传热过程的数值模拟 刘英杰; 卢春喜
  • 喷嘴距对喷射器及双蒸发压缩/喷射制冷系统性能的影响研究 史海路; 刘华东; 魏新利; 李春何; 张羽翔
  • 含氮气的甲烷蒸汽冷凝过程的数值模拟 张莉莉; 张冠敏; 毛文龙; 张井志; 田茂诚
  • 旋流场中小颗粒污染物凝并及运动特性研究 吴然; 张琳; 许伟刚; 卜诗; 柳林
  • 基于直接矩积分方法的超细颗粒流态化特性研究 陈巨辉; 黎嘉豪; 王帅; 于广滨; 胡汀; 林枫; 李九如
  • Ziegler-Natta催化剂催化的丙烯/1-丁烯共聚:催化特性和动力学模型 郑征; 杨以琳; 黄凯; 张军伟; 介素云; 李伯耿
  • 酸碱协同催化甘油制备二甘油的研究 钱行; 陈倩霞; 王兰; 汪之禾; 陆向红; 计建炳
  • 氟磷灰石碳热还原过程及动力学研究 曹任飞; 李银; 夏举佩; 李宛霖; 韩跃伟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邮编:310027

主编:陈纪忠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杭州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