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狐狸范文

时间:2022-07-08 06:46:00

聪明狐狸范文

老虎生病了,躺在洞里不出来。它向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下了一道命令,要大家轮流去看它。

第一天,小白兔去看老虎,小白兔没有回来。

第二天,小山羊去看老虎,小山羊没有回来。

第三天,小花鹿去看老虎,小花鹿没有回来。

第四天,小狐狸去看老虎,小狐狸却回到了家。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小狐狸去看老虎,刚到洞口,就闻到一股骨头腐烂的味儿。于是,小狐狸悄悄朝洞里看了一下,发现骨头堆积如山,老虎正大口大口地吃着小花鹿的肉呢!原来伙伴们都被老虎吃了!怎么才能使老虎不吃自己呢?小狐狸灵机一动,把自己身上的几根臭毛拔下来,放到自己给老虎的食品里,然后走进洞里。

老虎一看小狐狸来了,急忙把吃的东西和骨头藏到身后,然后笑眯眯地说:“小狐狸,你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快拿出来!”小狐狸拿出盒子递给老虎,老虎一打开,就闻到一股狐狸毛的臭味。老虎看见小狐狸身上很脏,吃起来也不卫生,就把小狐狸放了。

小狐狸告诉大家,老虎要吃了森林里所有的动物。大家听了气愤极了,决定为小白兔、小山羊和小花鹿报仇。于是,大家拿着木棒和铁棍,到了山洞,打死了老虎。

小动物们围着小狐狸欢快地跳起了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