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站营销策略

时间:2022-08-11 10:53:37

浅谈网站营销策略

1营销现状

合理的市场定位能够帮助企业更快地进入和融入行业,作为初入农产品电子商务这个行业,“壹号农场”现如今的知名度和客户规模都相对比较小,但这并不意味着会一持续这样的状态。在将目前区域内的客户服务好并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同后,可以进行模式的推广,可以将客户的规模扩大,让更多中等收入的人群也作为“壹号农场”的客户,届时企业的服务体系也会更加完善。

2策略改进

本章基于“壹号农场”的现状,结合营销学的4P策略及其客户关系管理理论,对“壹号农场”提出改进建议。

2.1以满足客户需求为追求的产品策略

“壹号农场”提倡“慢生活•享有机•品自然”的生活理念,其产品以有机食品为主,符合当下消费者健康、绿色消费的需求。因此,“壹号农场”应当加大对产品策略的改进。“壹号农场”倡导有机绿色农产品,引导新的生活方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绿色有机农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应充分利用网络技术的多媒体展示以及交互性的特点,给消费者一个个性化定制产品的自由空间。“壹号农场”的套餐深受顾客好评,但其套餐过去单调。因此,建议在原有套餐上增加DIY套餐,由消费者自己选择套餐内容,以增加顾客的参与性。

2.2以尊重客户权益为宗旨的促销策略

“壹号农场”存在推广力度不足,因此“壹号农场”应在推广策略上进行改进。在网络营销中,网站是重点,加大网站的推广其目的是通过对企业网站的宣传吸引用户访问,起到宣传和推广企业以及企业产品的效果。1)利用微博推广网站“壹号农场”应利用好自身的“壹号农场”微博,积极更新微博,积极农场信息,加大与微博关注者的互动。2)病毒性营销进行网站推广“壹号农场”应当定期将农场信息、季节食品等信息同过邮件发给注册用户,并提出“转发有积分奖励”的优惠政策,这样让一些有需求但不知道的“壹号农场”的网名通过点击网站链接来查看具体信息,这样大大的提高了网站的点击率,对于企业的网站推广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3)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网站宣传组织各种新产品会、公益活动或者现场促销销售等活动,向消费者宣传网站站点。同时,不定期的发放农场观光券,即可宣传农场又可以提高客户信任度。

2.3以方便客户需求为原则的渠道策略

“壹号农场”以其绿色有机的理念吸引着年轻的消费者,但又因其自身成本较高,消费群体较为有限。在此基础上要如何提高“壹号农场”的销售量,销售渠道的改善显得尤为重要。“壹号农场”应当自建物流,提高送货速度和服务水平。

2.4以客户心理价值为标准的价格策略

由于有机弄产品的自身成本较高,“壹号农场”无法通过压低价格,提高服务的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因此“壹号农场”应从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入手。“壹号农场”自身就提供农场参观,可通过微博及其他渠道发放免费观光券,以提高会员对“壹号农场”的信任和忠诚度。

本文作者:周嘉煜工作单位:江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