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移动通信电源系统安全问题及对策

时间:2022-11-06 11:21:15

浅谈移动通信电源系统安全问题及对策

摘要:移动通信电源系统中导致其不稳定的因素较多,作为信息来往以及通信的基础设备条件,对其进行研究意义深远。本文将从移动通信电源系统安全问题的角度出发,对其基本构成、技术规范和不稳定性因素进行分析和讨论,以期促进电源系统的安全稳定发展。

关键词:移动通信电源系统;安全问题;策略研究

电源作为移动通信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给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的基础环节。考虑其对人们日常交流和沟通的重要作用,将其现阶段的维护工作中的不足指出,从而采用科学的方法和措施,保证移动通信系统能够安全、稳定的运行下去。

1移动通信电源系统的基本构成

移动电源系统由几个子系统构成,每个系统的正常运行与相互配合,才能保证移动通信电源系统的安全。其中监控系统作为电源问题的防护预警系统,能够在出现问题之后迅速做出反应,从而给工作人员带来警示作用;发动机系统能够给电源系统输出电力能源;双回路高压系统,是移动通信电源的电力支持条件,能够帮助系统完成通信操作;直流配电、ups系统则能够为通信设备输出电力;安全系统则是移动通信的基本保障条件,通过接地的处理,从而保证系统能够避免电击伤害,进而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2移动通信电源系统的技术规范要求

人们对生活和娱乐的需求增多,对移动通信方面要求日益提升。电源系统是其中重要一环,现阶段移动通信电源的基本性能已经提升,能够满足高质量的供电需求。其性能要求主要是在额定电压、通信设备受电端子的电压允许变动范围、杂音电压等方面,主要是为了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的技术要求。

3移动通信带电源系统的不稳定性因素分析

3.1监管工作

移动通信电源系统的不稳定因素中,监管工作不到位则对移动通信电源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不能起到保障。当设备会外部影响条件出现之后,不能及时找到问题所在地并采取处理方案,导致系统的故障问题持续进行。

3.2自然灾害问题

自然灾害问题主要是对雷电或强降雨的天气影响,这种较大的雷电活动以及降水问题对系统运行的影响通常比较大,如果防御措施落实不到位那么就会导致非常恶劣的后果。目前我国的通信电源系统通常是有安装防雷的装置的,但是实际效果是有限的并不能完全杜绝安全事故问题,还需要加大建设力度。

3.3谐波电流

移动通信电源系统运行阶段所形成的谐波电流,其危害性也比较大。尤其是其在系统中对设备元件的不良作用,如果工作人员以及监管工作落实不到位,并没有将这方面的问题及时发现,则移动通信就会因为故障问题需要维修或更换设备元件,一段时间内停止运行。

4提升通信电源系统安全性的相关举措研究

4.1重视移动通信电源系统的维护和检查工作

移动通信电源系统中,对电源进行维护的阶段,首先应将不同时间或阶段的巡视管理工作规划清晰。通过及时又具备规律性质的监督工作,能够较早的发现系统存在的任何故障问题,通过合理的方式和方法进行改进,从而降低相关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另外这个巡视、管理、维护工作的基础就是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具备专业技术,必然要取得行业内的资历证书,定期的参加单位的管培活动,从而持续化的提升自己。

4.2重视电源系统的管理工作

移动通信电源的管理工作其中谐波电流的管理,就是在系统出现不同的谐波电流现象之后,首先要持有一个重视的态度。从避免系统后期的大故障问题产生,进而采取防范措施,必要时可以在系统中设置滤波器,进而能够将大多数的谐波问题处理,提升系统的正常运行的指数。

4.3选择适合移动电源系统的运行方案

移动通信电源系统的组成和工作,需要实现合理的运行方案进行配合,通过系统性、全面性的建设,进而提升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几率。因此重视电源系统的整体规划和发展设计,从而在实践和探究当中找到最适合的供电模式与方法,从而保证系统能够持续的提供电力资源。系统中的变压器、直流交流的分配柜、蓄电池、ups等进行紧密的配合,进而保证移动通信能够在各个设备以及组成部分的配合之下,更加安全、稳定的运作,发挥出其最大的经济价值。

4.4自然灾害的防御工作

自然灾害的产生通常是不确定的,因此防雷装置安装应该首先保证的就是要接地。其次就是将装置中设置出不同程度的故障预警,则系统中的电流强度问题出现之后,则就会自动进行报警。工作人员通过及时的检修工作,将整流器的配置或中能够相关的性能参数检查、维修设置等基本流程,保证设备故障能够尽快的发现并处理完毕。5结束语当今社会对移动通信电源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具有较高标准的要求。本文将移动电源系统运行阶段的问题进行罗列之后,强调管理工作人员的巡视力度、防雷电处理工作、谐波电流分散管理,通过合理、科学的方法进行结构方案拟定,经过试验和探究找出最可行、最佳的运行方案,从而使得移动通信电源系统能够在基础条件支撑下,更好的开展运行工作服务于人们的生产、生活。

参考文献

[1]李铭承.基于移动通信电源系统安全可靠性提高措施研究[J].中国新通信,2014(23):105-105.

[2]李进.关于提升移动通信电源系统安全性与可靠性的思考[J].工程技术:文摘版:00316-00316.

[3]尹从恩.提高移动通信电源统安全性与可靠性的探讨[J].硅谷,2014(15):184-185.

作者:王利敏 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 69016 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