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技术在自来水测控的运用

时间:2022-09-19 09:44:42

电子通信技术在自来水测控的运用

摘要:对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进行分析,总结通信技术的优势性以及相关技术内容,结合自来水测控方案,进行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的构建,旨在通过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管理策略的完善,实现工作创新,为计算机电子通信产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关键词: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自来水测控

自来水作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资源,在经济增长以及人口增加的状况下,为自来水的生产及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通过对自来水传统管理方案的分析发现,存在测控方法以人工管理为主的模式,对于这种模式而言,不能满足现代行业的发展需求,为自来水产业的发展带来影响。因此,在现阶段电子计算机通信技术运用中,通过自来水测控技术的分析,可以提高自来水的利用价值,提高监测项目的自动化水平,明确自来水的管理过程,促进现在自来水行业的稳定发展。

一、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

所谓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主要是计算机技术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机制,在有线网络以及无线网络背景下,形成复杂性的网络终端结构,可以实现信息传输的价值性,为现代自来水测控管理的完善提供支持。计算机通信内容作为一种复杂性的技术形式,可以实现信息的开发以及数据的技术处理,并提高信息资源利用的价值性。将其运用在自来水测控的过程中,能够实现资源的实时性共享,提高自来水测控的综合性,为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的使用提供保障[1]。

二、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在自来水测控中异步通信技术

(一)异步通信技术内容。所谓异步通信,主要是将字符为单位进行数据的传输,在起始位置以及停止位置进行标识,两次传输的时间间隔并不固定,也就是发送方以及接受方之间不会严格进行定时关系的确定。异步通信的过程中,可以采用正逻辑以及负逻辑,其中的正、负逻辑标识方法如表1所示。(二)异步通信接受过程。在自来水测控的过程中,为了实现信息技术运用的价值性,应该结合技术的特点,进行信号接受方案的运用。通常状况下,在异步通信信息接受的过程中,应该做到:第一,在自来水测控中,当开始进行通信时,将信号线设置为逻辑1的状态,在将侧到1-0的变化之后,进行数据接受的计算;第二,在自来水测控中,当计数达到8个小时,应该对数据进行检测,当为低电平时,需要确认起始位置,避免干扰信号。第三,在接受端检测起始数据时,隔16h之后,进行数据信号的监测,将对应的数据控制在DO状态,当状态为逻辑1,数据位1,逻辑为0时,作为数据位为0。(三)单工、半双工以及全双工通信形式。通过对自来水测控方案的分析,在串行通信的过程中,数据常数是设备之间的传送方案,结合数据流的方向,进行不同技术的传输。首先,在单工通信数据信号传送中,需要结合传送方以及传输方的特点,进行方向的明确,也就是在通信状况下,进行方向确定。其次,半双工。在半双工数据分析中,通过传输线的运用,可以实现数据的有效传输,但是,在通信双方数据同时发送时,会结合自来水测控的特点,进行半双工信号传输的确定,避免延迟现象的发生。例如,在自来水测控中,结合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可以将计算机主机作为重点,通过串行接口连接终端的数据处理,可以实现检测数据的实时性传输。通常状况下,在键盘中输入一个字符之后,不会先显示,会在计算机接收到字符之后,将相关数据送回到终端系统之中,然后结合终端系统的相关数据,实现检测信息的展示,以便提高测控价值[2]。

三、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在自来水测控中的运用

(一)现场测控技术。在自来水测控的过程中,现场测控技术作为工作中的重点,主要是将现场数据信息及时传输到自来水厂之中,然后对计算机数据进行控制,及时将数据进行传输,提高数据控制以及处理的价值。同时,整个过程中,也可以收集、整理自来水厂仓库以及设备的使用状态,通过数据的冠梁以及数据的分析处理,提高对数据项目监测的价值性。现场测控技术运用中,应该对供水口进行测量,通过对用户用水信息的分析,进行结果的查询,充分实现安全用水以及节约用水的目的,提高用水量的保护价值。结合计算机通信技术,在水量控制及测试中,可以逐渐减少数据的运行及管理费用,实现宏观调控,为自来水资源的运用提供参考[3]。(二)计算机的操作技术。自来水测控分析中,通过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的运用,可以结合计算机的操作技术形式,进行资源不同布局以及组态的分析。例如,在分布式确定中,通过设备功能的分析以及引用模块的构建,可以逐渐提高参数之间的关联度,逐渐增强信息之间的输入及输出。又如,在设备层组态中,图像对象作为软件系统中的组成,可以及时生成数据信息,然后将数据进行实时传输。通过对相关操作程序的分析,提高数据信息处理的价值性,为自来水设备的自动维护提供支持。在自来水测控的过程中,当出现某一层的信息异常现象时,需要及时进行报警提示,引导操作人员在最短短时间内进行异常现象的出现,实现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运用的有效性。(三)其他设备的测控。在自来水测控技术运用的过程中,其他测控设备主要运用在实施数据传播的过程中,该种服务体系背景下,会结合实时数据库、组态的基本要求,规定时间间隔,并确定数据表示方式,提高数据核算的精准性。同时,在数据实时传输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对表格数据的分析,进行组态项目的设定以及归类储存,花蕾监理报警数据表,提高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运用的整体价值。数据变化处理的过程中,应该确定实施程序调整内容,通过对公司局域网以及子系统调用方案的使用,为用户的信息流浪营造良好的环境。而且,在无线局域网数据构建中,可以通过通信协议标准化、数据资源安全型以及可靠性能的分析,构建专业化的测控管理方案,实现信息数据的及时处理。现场总线数据传输以及技术运用中,需要通过无线通信技术以及现场总线的融合,进行集成化、开放化自动平台的构建,实现自来水现场监测、反馈以及操作处理的价值性。在自来水测控中,相关部门管理者也结合决策以及管理方案,进行自来水测控管,提高相关资源控制以及数据的处理价值,为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的有效支持[4]。

四、结语

总而言之,在现阶段计算机通信技术运用的过程中,将其融入在自来水测控中,可以实现自来水行业数据处理的价值性,通过资源共享、资源处理以及资源的运用等,进行计算机通信技术的构架,以便充分满足现在自来水控制技术的使用需求。同时,在计算机数据通信的过程中,通过对自来水测控方案的分析,可以提高计算机数据通信的处理机制,创设完善性的数据交流环境,促进自来水产业的稳定发展。

参考文献

[1]张勇.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在自来水测控中的应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8(4):30.

[2]付莹鸽.计算机数据通信技术在自来水测控中的应用[J].科研:00229.

[3]虎峰.计算机电子通信技术在自来水测控中的应用分析[J].通讯世界,2016(17):26.

[4]陈建铎,张乐芳.水厂全分布式管控一体化网络前端测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电子设计工程,2012,20(10):88-90.

作者:吕玉良 单位:太原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