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议文具店的长期投资策略

时间:2022-12-16 03:00:37

刍议文具店的长期投资策略

一、长线投资的概述

1.长线投资的目标长线投资与短期投资不同,长线投资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时期,同时,长线投资不仅与投资者自身的能力有关,也与客观环境有莫大的关系。这就要求长线投资者在进行长线投资之前要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长线投资方案,确定投资的目标。文具店是一个小型的投资项目,短期的利润十分微薄,因此,对文具店进行投资不可能是短期的投资。文具店的长线投资目标一方面自然是取得利润和收益;另一方面则是保持文具店能够长期的经营下去。某投资商在进行小项目的投资中,选中了文具店的长期投资,并制定了长线投资的目标,为政府、大型的工厂和企业专门供应文具用品,并成为各种文具品牌的经销商。

2.长线投资的条件投票、证券、房地产等项目的投资进行长线投资时要考虑长线投资的条件。文具店的长线投资也一样,文具店的长线投资条件包括具有长线投资的目标和科学合理的长线投资方案;有时间能够保证进行文具店的长线投资;有相关文具店的信息条件,并且也抓住市场,根据市场规律把握文具店的长线投资机遇[2]。

二、文具店的长线投资方案

下面是该投资商进行文具店的长线投资的具体投资方案:

1.文具店的选址首先是文具店的选址策略,对于没有长远规划的文具店投资商,进行文具店的选址时,一般情况下选址学校附近的地方,文具店的面积大约在15平方米到25平方米之间,且要把文具店的租金控制在800元以内,否则,一旦租金超过800元,文具店的经营利润恐怕就连店面的租金都不够。该投资商具有成为供应商和经销商的长线投资目标,因此,该投资商的文具店选址计划是在商业中心选择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的店面,店面的租金不超过1200元。同时,根据消费者的心理和消费对象,该店面依托了附近的学校和商务写字楼,并且避开了闹市区的店铺,有效的拓展了文具店的经营空间,减小了经营的风险。

2.装修计划选好店面之后,该投资商的店面装修充分的考虑到了两个方面,一是文具店的整体形象,该店的整体形象与文具十分相符,整个店面的风格简单、整洁、明亮,并在光线比较暗的方位设置了灯光,通过灯光的效果弥补了文具店的不足。二是文具店根据文具的不同类型进行了分区陈列,该投资商在店面的装修前,对附近的学校和商务写字楼等进行了一番调查,确定了文具店的消费圈和消费范围,根据具体的环境,该投资者放了7个文具货架,分别按照笔、纸、办公用品、数码设备、财务用品、体育用品、礼品文具进行了分区陈列。

3.进货方案文具店的长线投资与文具的进货方案也具有一定的关系。该投资商在文具进货方面,充分考虑到了五个进货的方案,一是平衡文具的质量与价格,由于文具的功能导向问题,因此消费者对文具用品的质量和款式要求比较高,高质量的文具其价格也相对较高,因此,投资者要找到文具的质量和价格的那个平衡点。二是利用杂牌优势,该投资商将品牌文具与杂牌文具兼顾起来,比如,有一定量的晨光文具等,同时也提供了杂牌文具,保证商品应有尽有。三是避免了品牌误区,也降低了进货的成本。四是该投资商充分的了解消费者,尤其是学生的心理把握了市场潮流。五是通过网络进货的方式降低进货的成本。

三、结语

要进行文具店的长线投资,一方面要确定长线投资的目标,制定科学、详细的长线投资方案。除此之外,要保证文具店的经营效益,实现长线投资的目标,对文具店的经营管理也十分重要。一是宣传,二是营销的策略,其中营销的策略要根据不同的消费者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

作者:刘彦麟单位: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