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商户营销策略论文

时间:2022-10-22 03:45:26

微信商户营销策略论文

在微信营销实现的条件基础上,现有的多种微信营销模式都是符合当下的社会环境和人们的需求的。对于微信自身的营销策略有以下建议。

(一)用户群体的准确锁定

微信是通过手机客户端来进行实现,那么能使用微信,有设备的要求和技术的掌握。首先得拥有一部能上网能支持微信客户端的手机,其次还要有掌握使用微信各种功能的技术。目前来说,我国使用微信的用户,以中青年为主体。微信在进行相关的新功能新产品推广之时,可将这一人群作为主要的客户群体。同时,针对商家可以用微信进行营销的这个特点来说,微信也要竭力把自身更好的营销给商家,通过信息和资源的交换来获利。微信对于企业和商家,应该更有针对性的把微信的可以传播信息、分享信息的广告平台和宣传平台营销给商家,让企业知道微信的广告平台能拥有更多的潜在消费者用户,不亚于各种商场的展销会等,提升营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都是非常必要的。

(二)利用名人效应的营销策略

为了吸引目标受众,就必须要有闪光点;功能和产品的闪光点都只有在用户使用后才能有良好的口碑传播从而引起人们的关注,那么快速直接吸引他人眼球的方式就是利用明星名人了。微信的营销策略中,现在已经出现了让名人在微信开公共账号,通过粉丝对名人的跟踪能为微信吸引一大票用户。名人开账号,一定程度上确实使得微信更加热闹,使用度有升高。但是,利用名人效应可利用得彻底。微信进行自我的推广和广告平台、功能等方面的营销之时,让名人参与到使用新功能、参与推广活动等项目内。例如,微信每隔一段时间新出的“表情”,有的免费的,有的则需收费,微信可通过免费赠送收费表情给名人,让他们在和粉丝进行微信交流时可以使用这些收费表情,粉丝会对这些收费表情有更独特的感情和喜爱。价值仅仅6元人民币的一套表情,但是微信拥有如此数量如此庞大的用户群,若每一个名人带动10个粉丝,一百个名人带动1000个粉丝;关键在于,每一个粉丝又是另一个圈群中的影响者,每一个粉丝又会或多或少带动新的用户购买表情,以此类推,积少成多了。

(三)微信与企业用户的互动性

微信可以通过技术和平台与企业用户进行合作、互动;微信为企业提供更个性化的功能和平台,企业为微信提供经济和物品的支持,两者相互帮助,通过互动实现双赢,争取时彼此都得到利益最大化。微信与企业合作,可以在一些特殊节日,微信开展一些活动,利用征文、摄影、声音等等与微信的功能相关的活动和比赛,来紧密和用户之间的关系;而这些活动,微信就可以与相关企业进行合作,企业进行奖品和奖金的赞助,这样,企业做了一个无形的营销宣传,微信自身的活动得到更好地开展和进行。而在这样的合作背后,微信还可以根据参加每类活动的用户进行数据统计,能知道用户的偏好哪一领域。微信能获得更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同时这对于企业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无形资产。

微信和企业能彼此帮助,共同发展。但是,微信必须注意的是,不能让企业和商家信息淹没微信,最后使得用户丧失微信空间的安全感。微信如果盲目为了获取自身的经济利益,以一种出卖受众的营销方式,最后也会导致用户抛弃微信。微信与商家的合作,绝不是将大众普通用户卖给商家,而是要做到让用户觉得微信是通过与商家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作者:黄纯华单位:中国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