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外汇市场分析系统论文

时间:2022-04-09 09:00:00

SPSS外汇市场分析系统论文

摘要

发展外汇市场是推进人民币自由兑换、完善汇率形成机制、提高外汇资源配置效率、增强金融宏观调控效果的重要基础。外汇作为一种金融资产,为人们带来了效益的增长。

而汇率便是外汇市场中最为核心的力量源泉。对于外汇投资者来说,能否利用手中已有的资料对汇率进行准确的预测,便是在汇市中能否赚钱的关键。本文除了涉及到外汇市场的汇率情况等,同时也对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

SPSS作为世界上最早的统计分析软件,具有数据管理、统计分析、图表分析、输出管理等等的功能。利用已有的数据,导出到该软件支持的格式,进行现有数据的分析。

关键词:外汇市场、金融资产、汇率、SPSS、数据、分析

ASPSS-BASEDANALYSIS

OFTHEFOREIGNEXCHANGEMARKET

ABSTRACT

ThedevelopmentofforeignexchangemarketiscrucialtodrivefreeexchangeofRMB,tocompleteformationmechanicsofexchangerate,toraisetheefficiencyofresourcedistribution,andtoaugmentthefinancialmacro-control.Asakindoffinancialasset,foreignexchangebringsaboutprofits.

Foreignexchangerateisthecoreandsourceofenergyinforeignexchangemarket.Toanexchangeinvestor,profitmeansaccuratelyforeseeingtheratebasedonavailableinformation.Thepaper,asidefromcoveringexchangerateinthemarket,alsoprovidesanalysisofthestatusquointhemarket.

Astheearlieststatisticandanalyticalsoftware,SPSSfeaturesthefunctionsofdatamanagement,statisticsanalysis,chartanalysis,outputmanagement,etc.Throughthepresentdata,usescangettheformatthatSPSSsupportsandanalyzethemthereby.

KEYWORDS:ForeignExchangeMarket,FinancialAsset,ExchangeRate,SPSS,Date,Analysis

目录

第一章引言2

1.1选题意义2

1.2选题背景2

1.2.1外汇市场的现状2

1.2.2影响外汇市场的因素2

第二章基本知识2

2.1数据库2

2.2MICROSOFTVISUALBASIC2

2.3SPSS软件2

第三章系统设计方案2

3.1开发环境与实现技术2

3.2系统实现目标2

3.3系统整体说明2

3.3.1系统开发方法2

3.3.2系统开发模型2

3.4系统功能设计2

3.4.1工具模块2

3.4.2数据资讯2

3.4.3数据管理功能2

3.5数据库设计2

3.5.1需求分析2

3.5.2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2

4.1系统主要运行界面2

4.1.1用户登陆2

4.1.2主界面2

4.1.3系统2

4.1.4用户交易管理2

4.1.5汇率信息2

4.1.6预测2

4.1.7数据表格导出2

4.1.8帮助2

第五章结束语2

致谢2

参考文献2

附录(核心代码)2

基于SPSS的外汇市场分析系统

第一章引言

1.1选题意义

外汇是一种金融资产,投资者选择它,是因为它能为人们带来某种收益。人们在选择持有一国货币还是持有另一国货币,首先是考虑哪一种货币带来的收益最大,这种收益是由其金融市场的利率所决定的。

一个国家的利率水平,政治稳定程度,中央银行,以及新闻媒体和市场心理预期,这些都会对国家的外汇市场造成影响,而外汇市场的变化又是由汇率决定的。因此汇率对一个国家起着不容忽视的决定性作用。

国际市场的汇率变动对我国的经济发展都有一定的影响,使得05年的汇率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波动,导致了一些改革措施的推行,以即使调整外汇市场的状态。但与此同时,国际上的一些政治时事发生,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对我国的外汇汇率也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现下,有许多种对人民币的分析和预测,有相关人士表示人民币将成为强势货币这一可能迫在眉睫,下半年人民币会大幅度升值等等。但同时,人民币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人民币升值过于太快,则会导致对经济发展的危机,妨碍中国的经济的发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