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塑料模具型数控加工过程优化设计

时间:2022-10-22 11:22:32

浅谈塑料模具型数控加工过程优化设计

摘要:塑料模具数控加工过程中,为了将整体的模具加工能力提升,需要按照模具设计中的参数优化,进行对应的设计优化模型构建,保障在模型构建下,能够为整体的塑料模具加工提供保障。鉴于此,本文针对塑料模具型腔数控加工过程优化设计进行了研究,旨在本文研究帮助下,能够为塑料模具数控加工技术应用优化提供参考。

关键词:塑料模具;数控加工;优化设计

前言

塑料模具数控加工指的是按照塑料制品制作需求,将其对应的形状进行整合,保障在模具形状的整合处理中,能够为整体的模具应用控制奠定基础。以目标函数优化结合约束条件分析,能够为整个塑料模具加工奠定基础。并且在目标函数及约束条件分析中,能够对整个塑料模具数控加工过程优化,降低其加工中的工艺应用投入,为整个工艺应用控制奠定基础,提升整体的工艺应用整合能力。本文针对塑料模具型腔数控加工过程优化设计研究,其意义在于通过对数控加工中的参数设计优化,将整体的模具加工能力提升,优化塑料模具加工应用环节。

一、塑料模具型腔数控加工曲面轨迹分析

按照塑料模具加工中的工艺参数优化研究,将其整个工艺加工中的曲面轨迹进行了分析,在CAD数控编程应用下,能够对整个系统应用控制,并且能够按照数控加工中刀具切削轨迹运行中的算法处理,将整体的加工曲面轨迹落实。一般情况下,常用的曲面轨迹分析法有等参数线法、截面法和投影法。几种不同的算法应用,其对应的算法整合宗旨确实一样的,即为整个数控模具的加工提供保障。保障在数控加工过程中,每一条加工曲线面轨迹的运行都是工整的,这样才能满足塑料模具加工技术应用需求。

二、塑料模具型腔数控加工过程知识库和数据库分析

塑料模具数控加工过程中,为了将整体的模具加工性能提升,需要按照模具加工中的处理需求,将整体的模具加工建立在电脑操控系统应用之上,保障在电脑操控系统的处理应用中,能够为整个数控模具加工奠定基础。同时还能按照数据模具加工中的处理需求,将整体的模具加工建立在知识库和数据库应用之上,以知识库运行中的数据控制作为整体模具运行的关键性技术,将对应的模具加工信息应用落实到数据库计入中,保障在数据库计入控制处理中,能够将整个模具应用加工的参数控制,同时还能按照知识库和数据库建立中的要求,将整个加工中的参数控制调整好,以此满足后续的加工应用需求。

三、建立塑料模具型腔数控加工曲面切削参数优化模型

(一)目标函数建立

按照塑料模具数控加工中的模型建立需求,在进行其模型的处理分析中,需要确定目标函数,这样才能保障在目标函数的确定处理中,能够为整个模具加工奠定基础。假设在塑料数控模具加工切削参数优化设计处理中,其对应的过程加工为目标优化关键因素,其对应的切削速度,进给率为相关变量.从该函数中可以看出,整个塑料模具数控加工中,其对应的函数建立中和整体的切削控制变量相关,要想保障整个加工中的参数优化得到保障,就应该注重对函数优化控制中的目标成本构建分析,这样才能保障在函数成本构建分析处理中,能够将整体的加工过程优化。

(二)约束条件确立

塑料模具数控加工过程中为了将整体的模具加工设计优化,需要按照模具加工设计中的处理要求,将整个加工中的各项影响及约束条件明确,这样才能便于后续加工过程优化设计处理。一般情况下,影响加工模型优化的约束条件有切削速度、进给量和切削功率。

四、工艺参数优化设计

(一)优化数据库设计

按照塑料模具数控加工中的处理需求,对整个模具加工中的模型属性进行了分析,同时以数据库设计作为整个模型设计中工艺参数优化的关键性优化要点进行了分析,整个分析结果显示在进行数据系统优化处理中,其对应的数据库模型优化,应该按照具体模具加工中的处理要求,将对应的数据库加工要点明确,这样才能保障整体的模具加工优化控制得到保障。主要针对数据库优化设计中的工件材料、机床、刀具和工艺图片进行了优化处理,保障在优化处理实施中,能够为整个模型控制淡定基础,提升模型的优化处理能力,为后续的模具数控加工奠定基础。

(二)切削工艺参数设计

整个塑料模具数控加工处理中,为了将整体的模具加工能力提升,需要按照模具加工处理中的要求,将对应的切削工艺参数设计优化,保障在切削工艺参数优化设计处理中,能够为整体的模具设计优化提供保障。在本文研究中主要针对切削工艺参数优化设计中的数据库系统、数据库查询模块以及对应的参数优化处理模块进行了分析。并且在本文的研究中,按照对应模块参数优化处理中的要求,对整个模具加工优化控制进行了分析。

结语

综上所述,在塑料模具数控加工优化设计中,为了将数控加工模具设计优化,需要按照数控模具加工中的处理要求,对整体的系统设计优化,保障在系统优化设计处理中,能够将整体的模具设计能力提升。通过本文的研究和分析,主要针对塑料模具数控加工中的曲面轨迹进行了研究,同时对其加工中的知识库和数据库也进行了细化,并且在目标函数及约束条件的确立下,对整体的模具参数设计进行了优化。借助这种对模具数控加工优化设计,能够为未来的塑料模具应用发展研究奠定基础,提升其整体的模具设计应用能力。

参考文献:

[1]孙增晖,刘宏伟.浅谈UG数控加工模块对塑料模具型腔加工的应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6,14(1):76-77.

[2]郭晓鑫.浅谈UG数控加工模块对塑料模具型腔加工的应用[J].内燃机与配件,2018,25(10):125-127.

作者:李博 单位:湖南省永州市工商职业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