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大数据系统设计研究

时间:2022-11-17 09:47:05

播出大数据系统设计研究

摘要:随着科技飞跃、社会发展和经济水平提高,推动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在各个行业应用,同时社会各界也对于大数据智能化运行维护系统设计要求很高,需要不断挖掘数据中有用信息,提高对于系统运行维护故障处理,预防工作中出现不良问题。本文通过对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运维体系研究,提出了非常实用性的策略要求,为我国智能运维体系建立提高一系列理论研究依据价值。

关键词:大数据;智能;运维;系统设计

1智能运维体系前提要求

(1)智能运维体系智能化服务体系可以不断促进网络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各个业务快速发展,提高客户良好感知能力,加快客户对于系统满意程度,实现智能运维服务质量和企业竞争力提高,通过对于大数据智能运维体系分析研究,保障企业发展可持续趋势。加强智能运维项目技术深化,保障企业发展对于智能运维体系需要,首先要做到对于资源掌握,各个项目资源要及时掌握,提高网络资源利用效率,加快资源合理调配,保障业务快速发展,更好指导资源合理利用,促进企业经济效益提高,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智能资源管理系统智能韵味技术水平提高。(2)在强大网络管理能力推动下,需要不断提高网络管理能力水平,确保主动式监督控制,运用科学手段合理维护好企业进行运营中业务,不断调节企业业务发展,减少业务质量差异化问题,采用先进技术水平对于企业网络全面维护管理,提高项目体系构建实现。客户要不断强化运维信息和数据共享模式,让客户能够提高服务体系和机制,及早掌握好业务发展方向,更好提高企业良好感知度,保障服务水平自主化水平,这也是智能运维中最核心技术手段,总之最大限度提高企业对智能运维系统建设。

2大数据智能运维系统实现方法

在对于大数据智能运维系统中要首先提高资源管理的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保障资源管理工作数据精准性,确保资源数据动态持续和各种应用效果合理化,对于各级人员对于维护资源数据中,实现对于数据积极性稳定,减少恶性循环问题(上图1为系统整体工作流程图,可供参考)。在查询和资源配置过程中要促进自动化和电缆自动配线,实现光缆自动配纤推动企业地质使用率,控制要营业退单率,提高自动开动成功效率,降低运行中出现的异常问题,保障运维过程中施工合理性,实现资源调配过程全程标准化和自动化管理措施,建立资源动态管理机制措施。

3大数据智能运维系统设计分析

(1)在系统层面要考虑服务器整体各种错误数量的趋势、温度、电源和用户登录,控制好执行情况,在各种错误数量综合趋势上要不断提高系统健康分析和管理,对于系统错误问题及时解决,提高对于数据分析研究,减少系统错误问题和工作中隐患问题。(2)在系统温度和风扇异常问题,要切实提高系统工作环境质量,保障系统服务器运行高效性,及时解决磁盘访问错误问题,对于积累的硬盘物理空间问题,要保障数据精确性。对于板卡和信号要做好及时联络,防治故障问题出现,及时提高对于数据分析,根据数据种类和系统运行实际情况,做好对于系统维护和管理,促进对于服务器高效管理,及时排查遇到各种问题,提高系统运行维护精确性。

4结语

综上所述,通过对于大数据智能运维系统设计,需要不断提高企业业务管理水平,对于出现各种问题,要及时解决,保障客户服务支撑理念提高,优化对于基础大数据分析,提高技术智能化运维体系建设,在我国企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要不断优化对于智能运维体系需求分析管理。及时探究智能运维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智能运维体系建设,保障数据管理高效性,优化大数据管理水平,促进我国智能运维系统发展。

作者:徐胜朋 徐盛涛 梁文祥 于桂波 王会诚 单位:1.国网淄博供电公司 2.国网烟台供电公司

参考文献

[1]崔文斌,牟少敏,王云诚,浩庆波,昌腾腾.Hadoop大数据平台的搭建与测试[J].山东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04).

[2]李彧,肖宝林.基于Web应用框架构建集约化统一维护平台[J].江苏通信,2013,(05).

[3]李声龙,史乔茜,唐瞻立,梁刚.基于分布式计算的微博敏感信息挖掘系统[J].信息网络安全,2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