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设计理念在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应用

时间:2022-11-14 09:16:21

生态设计理念在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应用

1我国环境污染问题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我国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其中人类向大自然排放的超负荷能力的物质,使我们生活的环境遭受到严重的污染。伴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开始大面积的开阔土地,破坏自然环境,砍伐森林建设工厂、房屋等建筑,使人类的环境污染程度越来越严重,大大的降低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的甚至威胁到了人们的身体健康。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生态设计理念引起了受众者的极度关注,并将其渗透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有效的提升了广大受众者的环保意识。广告设计与制作是一种重要的宣传手段,在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中融于生态设计理念,增强了人们生态环保意识,促使我国生态环境健康长远的发展。

2生态设计理念在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中应用的重要性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人类对自然资源的不断开发,使我国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重要的影响,有的甚至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生态系统的和谐性,逐渐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必要性。生态设计理念逐渐渗透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中,并被大众所认可和重视。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作为艺术设计的重要领域,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近几年,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带动我国广告设计与制作行业快速发展,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为了满足大众对环保的诉求,在广告设计与制作中渗入生态设计理念,有利于提升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创意性和可读性,吸引大众消费者的目光,给予受众者心理上的满足,从而产生共鸣,最终实现广告设计与制作的目的,有利于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健康长远的发展。此外,随着我国环境问题频繁发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注重对环境的保护,人们在消费的过程中,也逐渐开始考虑商品是否具备有生态的因素,这是一种绿色消费心理。因此,生态设计理念在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中应用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而且还有利于提升受众者的环保意识,有利于我国生态环境向好的方向发展。

3生态设计理念在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中的应用

3.1环保公益广告的设计。环保公益广告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肩负着社会公益文化信息宣传的重要责任。随着我国环境污染程度不断提升,我国人们逐渐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环保公益广告的设计在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扮演中重要的角色,在广告设计与制作中渗入生态设计理念,通过公益广告的宣传,使更多受众者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因此,环保公益广告的设计不仅提高了公民的环保意识,从而也更好的实现了我国广告设计与制作的目的。3.2传播媒介的绿色化。创投的广告设计与制作形式主要是以纸质为主要媒介,纸质的广告媒介不仅成本高,而且还铺张浪费,每一张广告单都将会减少我国森林的面积,日积月累使我国森林遭受到严重的破坏,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危害。近年来随着社会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广告设计与制作的传播形式是以新媒体为媒介,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网络的不断发展,为我国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行业的发展带来重要的影响。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利用先进的计算机软件与技术进行创作,有效的提高了工作量,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手工绘画的原材料。同时新媒体技术为广告宣传提供了多种途径,利用虚拟的动画播放广告更容易吸引受众者的注意和关注,激发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欲望,从而实现广告设计与制作的目的。因此,新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避免了传统广告的纸张的浪费和印刷的污染,保证了我国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同时,新媒体技术为我国广告设计与制作提供了便捷,促使我国广告设计与制作行业的快速发展。

4结语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与进步,人类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严重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广告设计与制作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生态设计理念渗入到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中,为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提供创新性和可读性,有利于广告设计与制作行业的健康长远的发展。同时环保公益广告作为一种重要的宣传手段,有效的增强了我国公民的环保意识,有利于促使我国生态环境的发展。

参考文献

[1]刘林清.中国环保类公益广告研究[J].广告大观(理论版),2010(6):20-23.

[2]韩晓.浅析节能环保公益招贴广告中的情感诉求[J].剑南文学(下半月),2011(1):162-163.

作者:刘少昆 单位: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