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配电网设计方案论文

时间:2022-06-12 10:18:08

智能配电网设计方案论文

一、终端数据分析和网络配电系统

SCADA网络系统的升级。根据SCADA系统和主网络模块的接口形式进行程序接口分析,制定主网络推送设计图形,对相关的通信信息、数据传输内容、网络配电系统进行合理的校验和分配,从而实现综合性的电站模块网络系统的自动化升级。置入负控系统模块,进行自动服务模块运行,对不同的安全级别的模块数据进行耦合,筛选需要提取的数据信息,对不需要的信息进行退位式清理。

二、配电网的配置管理方案

1.配置网络动态监控管理过程。根据输配电中相关的绘图模式进行设备运行交接模式分析,对相关设备属性和流程步骤进行规程化管理,配备节点和角色,保证供电部门的设计绘图、人员的设计审核标准符合相关的配电运行过程。通过配电试运行完成复审阶段,将自动化设备运输节点内容进行入库分析,提交调度管理员相关的设计图纸,制定合理的设计分工验收步骤,完成最终有效化的设计确认。

2.配电网络模式的结构分析。根据输配电网络模式的相关变电站图形,制定合理的数据静态网络拓扑管理模式,实现设备之间的配电网络连接,保证输配电系统的直观供电配比过程,采用合理的电区网络规范规程,对相关的输配电网络分布情况进行标注,抱孩子呢个整体输配电网络系统中相关的各个节点可以配送有效电路。

三、智能配电网设计方案

根据SCADA网络系统进行全网的电力网络模式控制管理,加强数据的有效化采集和分析过程,制定全方位的综合性数据分析过程,从而保证全局化的各部门之间数据共享管理模式。制定合理的用电调配管理系统,采用网络数据调控的方式完善数据电网的快速化规划和管理,制定合理的电网故障排除和控制系统,配备良好的网络发令控制调度平台,实现综合性的只能配电网路输送。

1.根据用电的调度情况进行配电调整。按照实际的全网线路规划情况进行主线和配线的设备承载调控,设定相关的用户故障率,加强对用户数量的宏观调整,根据用户的不同电量需求设定合理的电价标准,分析不同输配电程度可以保证的正常供电需求,从而实现快速的经济价值调动管理。及时进行耗电损耗程度分析,设定良好的用户信息观察控制方面,保证对供电损耗信息合理的统计,实现高性能的输配电分析。

2.设计用电故障抢修管理方案。根据网络系统的相关设计过程制定合理的输配电设计方案,对配电线路和网络拓扑结构进行分析,保证输配电数据实时更新,及时停电抢修通知,防止因为停电造成信息的中断,影响整体供电系统的快速发展。采用合理的网络拓扑配电输送控制过程,对相关的网络拓扑结构进行补充形式的备用方案设计,一旦发生大面积停电,可以采用备用方案,在短时间内完成主要输配电线路的畅通,在保证基本电力运行的情况下,再逐级进行电力维修,从而防止因为突发性大面积掉电,造成系统的瘫痪,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输配电网络系统的恢复。

3.设计输配电网络管理平台。根据输配电网络设计的管理平台,对相关的网络用电进行内部部署,制定移动服务终端访问管理平台,逐步提高服务终端、移动终端、网络终端三者之间的通信服务管理模式关系,建立快速、系统的电力设备移动运行过程,从而实现高效系统化电力输配电调度过程,对输配电中相关的通信服务网络进行规划,设定网络电话、网络视频资料传输管理模式,大幅度的提升输配电网络调试的工作效率,从而逐步调整输配电的网络结构,制定新的输配电系统管理平台,实现快速的网络拓展运行。

4.输配电网络系统的自动化识别过程。根据输配电网络正常运行的标准数据系统进行定时的检测,通过检测报道回馈到系统终端,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数据统计平均值,分析和研究相关的输配电日产量。在输配电过程中,一旦发生输配电系统问题,系统数据会第一时间发生报警功能,痛过网络终端检测系统反馈给相关的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及时应对各类情况,启动辅助方案,从而保护配电网的正常供电效果。

四、结语

综上所述,通过对配电网系统中相关的综合设计过程进行要点分析,认识配电系统在实际的电力资源供给和传输中的重要作用,从而针对智能网络输配电系统下,保证电力资源质量,提高电网运输传送效率,保证综合性网络客户服务运行能力,实现高效的配电网客户服务管理模式的综合性发展,保证智能化设计的合理实施。

作者:黄雯雯 单位:国网福建武夷山市供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