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景观设计在城市规划的框架

时间:2022-11-14 10:22:17

园林景观设计在城市规划的框架

一、园林最观设计的必要性和应用原则

在园林景观后期设计的过程中,结合实际特点和应用作用趋势等可知,需要立足于城市规划的阶段,推动整体进步。建设绿色城市是当前城市规划的基本目标,在园林建设阶段需要秉承这一特点,合理实施。1.园林设计的必要性。在城市化规划和设计的过程中,良好的城市规划和进步等是发展的必然条件,在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中,需要明确发展前提。园林设计通过城市化规划和设计能实现自然环境的改善。园林设计的阶段,必须提升生活质量。在城市化发展中,合理有效设计后能满足人们视觉美的需求,同时彰显出生态环境层面和科学发展观的积极落实。2.园林设计原则。在园林设计的过程中,需要明确现有的原则,按照当前设计流程要求实施,以下对设计内容和要求进行分析。(1)整体性原则作为一个生态系统的城市景观系统,在功能性和结构预设的过程中,贯彻的是整体性原则,以景观预设作为基础,在各个角落设计阶段,秉承整体性的设计原则。在城市化发展的阶段,将其作为一个整体,充分考虑到城市景观的影响因素,自然环境和城市景观规划等需要实现融合,在园林设计的阶段,发挥城市化建设的最大作用,在科学化应用的阶段,灵活应用现有的知识,尽量满足人们的需求。(2)个体化原则在区域化和城市化发展的阶段,对文化形式类型有严格的要求,要求在城市规划和建设的阶段,彰显出城市差异性。在环境预设的过程中进行多样化评估,园林建设阶段,体现出多样化原则,在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中保证结构多样化,彰显出整体设计的优势。(3)多样化原则城市化建设本身是个复杂的过程,在规划设计中以城市建设作为基础,体现出城市建设的要求。

二、园林设计在城市规划设计中的现状

园林设计是个整体性过程,在整个设计阶段要求做好规划和调整等工作,但是变量因素比较多,规划设计影响因素多。以下对问题进行分析。1.整体设计比较单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环境质量和整体舒适程度等有严格的要求,在当前建设过程中为了改善居住环境,采用各种合理的举措进行面积调整。在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作用框架落实的过程中,城市景观建设和设计不仅仅是单纯增加绿化面积,更需要实现多方面的进步,在当前全面化和丰富化落实中,园林设计后,植物品种选择是多样的,在过去园林景观设计中,不能满足现代化城市发展需求,原有的景观建设中种类少,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生物多样化进步和发展。根据种植方式和植物正常发育情况以及整体趋势等,如果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在后续现代化建设中,综合考虑其他因素,满足人的需求,尽量保证符合生态要求。2.设计认知度不足在原有的城市化景观建设的阶段,最重要的是满足实用性要求,在城市景观绿化建设的阶段,考虑到占有率和美观性等因素,在园林方案编制的过程中,兼顾到美学特征,在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中,如果不能从真正意义上理解园林设计的意义和内涵,容易对绿化设计产生其他不良影响。设计师需要立足于园林景观预设,站在城市整体规划和设计的角度,确保景观设计的协调性。

三、园林量观设计在城市规划建设的具体应用

结合现有系统模式设计要求可知,在城市化规划建设的阶段,如何保证园林系统的稳定是关键,在城区建设的过程中发挥景观设计的具体条例,在现有基础上调整,实现整体应用。以下对具体规划设计要求分析。1.构建完善的园林系统。在园林设计的阶段,对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有严格的要求,为了保证规划设计的稳定性,在新型园林景观预设的过程中,兼顾到地形特点。在城市化发展和特征表现等方面,兼顾到区域特点和景观设计植被的融合概况等,分析景观设计的观赏功能,在园林景观构建的阶段,尽量满足审美需求。2.实现合理规划。在城市化景观规划设计中,从地理位置入手,掌握建筑功能形式、社会需求和观赏性等方面具体情况等,在园林建设的阶段,科学合理进行植物造景选择。利用植物本身的色调和层次等建立观赏性的景观,此外在植被布置的阶段,充分考虑到区域特点,以自然景观作为基础,一般情况下在地貌以及景观预设的阶段,相关部门和其他部门等要求采取对应的保护措施,降低对人为景观的破坏,在后续规划和预设的阶段,考虑到城市整体风格,从不同的地质概况入手,选择不同的植被类型,在当前城市绿化管控现状,最好的领域是实现周围城市规划重建,根据城乡—体化建设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在城乡统筹规划和预设的阶段,保证周边建设模式符合要求,结合生态保护和景观恢复具体情况等,恢复城市周边的自然环境,尽量保证框架的合理性。3.提升城市绿化设计要点。在城市景观规划和后续设计的阶段,建筑用地范围扩大,在城区建设和落实中,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水土流失的现象,结合温室效应和空气污染等环境现状,需要兼顾到的是城市绿化设计,如何有效控制和管控是关键,在扩建和后续实施中,如何提升城市绿化的规模是重点,在区域管控的过程中,对城区发展引起重视,综合布局,此外合理有效控制很重要,在城区建设的过程中,对自然植被保护,在不影响城市正常运作的前提下实施,扩大城市绿化范围。4.构建衡量标准。在城市景观预设和规划的过程中,相关部门需要对城市环境建设引起重视,在数据衡量和管控中进行综合管理和落实。城区规划和布局过程中,制定有效的循环管理标准,在城区绿地系统控制中,为了避免出现过度使用的情况,需要明确再生资源的类型,根据地方管控需求和风土控制标准等,形成地方特色,完善现有的衡量指标,为城区建设提供参考,促进整体进步。

四、结语

在园林景观建设的过程中,以城市规划建设作为基础,根据作用框架和实际指标等,在城市景观预设的前提下,将园林设计纳入到城市规划设计中去,在城区生态环境分析的阶段,提升人们的生活意识,经济发展模式本身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在城市规划和设计中,根据区域特色和园林设计理念等,合理预设,促进整体进步。本次研究中通过构建完善的园林系统、实现合理规划、提升城市绿化设计要点、构建衡量标准等方式进行,满足框架预设要求。

作者:王佳 单位:杭州中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