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报纸广告设计分析

时间:2022-11-20 11:18:55

论报纸广告设计分析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报纸广告这个媒体也在不断的发展,形成现代报纸广告,在现代报纸广告设计中存在很多的问题,使其投放广告的目的以及表现形式等,呈现出来的信息,在传播过程中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传统媒体想要在现代社会中稳定发展,需要改变设计方法,将其中存在的问题、误区等解决,为此本文从传统媒体报纸中的报纸广告设计误区、设计方法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

关键词:现代报纸广告;报纸广告设计;误区;设计方法

现代报纸广告在设计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区和问题,影响着报纸广告的发展,只有将这些误区消除,转变报纸广告的设计方法,才可以提升其优势,促进其发展。

一、现代报纸广告设计中存在的误区

现代报纸在先进电子媒体的影响下,拥有者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报纸运行成本低,具有可重读性、广泛性等特性,为此成为了各大广告商进行广告信息传播的一种媒体。现代报纸广告的设计与其产生的广告效果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在现代报纸广告设计中,存在一些误区,进而无法将报纸广告的特色呈现出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报纸业发展起来,虽然现在媒体众多,但是传统媒体报纸拥有自己的特色,目前报纸广告也逐渐的走向成熟,报纸广告的设计目的、变现形式等均受到了关注。在当前的报纸广告设计中存在一些误区,影响着报纸广告设计的效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第一,报纸广告设计目的不明;第二,盲目的迎合大众;第三,模仿现代电子媒体广告设计;第四,广告与销售不同步;第五,缺乏风格。

二、现代报纸广告的设计方法

报纸是我们生活中接触最早的一种媒体,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报纸顽强的生存着,人们每天从报纸中获取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中有一部分特殊的信息,称之为报纸广告信息。报告广告是报纸信息发展中的产物,在现代生活中,科学技术不断的进步,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变得广阔,报纸以及报纸广告的市场竞争压力的增加,报纸广告的目的、效果、设计形式等,均需要不断的满足人们对信息的需求,为此需要加强报纸广告设计。为了将报纸广告设计中存在的误区消除,改善报纸广告设计的现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加强报纸广告设计的文字视觉艺术报纸这个传统的媒体,其中的广告信息是有文字、图片、色彩三种元素组成的,文字是最常使用的一种元素,在报纸独有的优势和特性下,文字可以在报纸上得到充分的发挥,所以在报纸广告设计中文字占主要的位置。文字是报纸广告设计的基础,也是视觉艺术中的最基本元素,所以在报纸广告设计中,文字的设计、编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报纸广告设计中,想要体现出视觉艺术效果,需要对文字选用的大小、字体等加强,通过文字将广告清晰的、淋漓尽致的呈现在读者的面前,通过文字将报纸广告中的内容、有层次的表现出来,并给人舒适感。第二,加强报纸广告设计中的色彩艺术在报纸广告设计中,在文字视觉艺术的基础上,搭配一定的色彩,可以呈现出报纸广告的独特性,还会增加报纸广告在人们脑海中停留的时间。所以在报纸广告设计中,需要合理的选用色彩,增加报纸广告的色彩艺术。色彩同时也报纸广告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报纸广告设计中,需要根据报纸广告的类型、商品的特性,结合读者的适应性,增加色彩艺术,提升报纸广告设计的美术效果。第三,加强报纸广告的创意设计在新时代广告的设计需要创意,创意是广告生存支柱,在当前这个广告时代,报纸广告想要成功的突显出来,除了需要具备文字视觉艺术、色彩艺术之外,还需要具有创新。报纸本身是一种特殊的媒体,报纸广告的设计,在报纸特性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给读者呈现出新鲜感,吸引读者的目光。在报纸广告设计中,如果要使用图片,则对图片质量的要求非常高,图片在细节上的处理要非常的细腻,可以呈现出焕然一新的视觉效果,第四,加强报纸广告的版面设计一则优秀的报纸广告,不仅需要有优秀的设计,还需要有良好的版面设计,在报纸广告版面设计中,需要保证广告的设计与报纸的风格定位一致,使得报纸与报纸广告保持整体上的一致性,不影响报纸这个传统媒体的风格。其次需要对印刷熟悉,报纸广告的设计,与实际印刷后的成品,在色彩上,有时存在差异性,在电脑排版中呈现的视觉效果非常高,但是在印刷后,出来的成品与电脑中的版面存在差异性,所以报纸广告版面的设计,需要加强设计者的印刷知识,保证报纸广告出来的成品与设计效果一致性。最后就是在版面设计中,需要合理的选用文字、图形,现要报纸广告版面设计中,文字和图形的应用非常的讲究,一定要注意版面的协调、美观性。

三、小结

当前我们的生活被各种各样的广告覆盖着,在众多广告中,报纸广告想要醒目、明了,需要从设计上入手,走出以往报纸广告设计中的误区,加强广告设计、广告版面设计等。走出报纸广告设计的误区,注重报纸广告设计的艺术性,将审美艺术、视觉艺术等表现出来,不过需要保证印刷品的质量。报纸是最具传统特性的媒体,报纸广告是报纸发展中形成的一种特殊的信息,为了充分发挥报纸的作用和功能,需要保证报纸广告设计的质量。

作者:董志宏 单位:吉林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参考文献:

[1]金辉.现代报纸广告设计研究[D].西安理工大学,2010.

[2]瞿古月.基于现代报纸版面设计的艺术性分析[C].西部发展论坛论文集,2016.

[3]夏雨.报纸版面设计的误区及运用模式[J].中国报业,2014(14):38-39.

[4]董亮.报纸版面设计的误区分析[J].时代报告:学术版,2013(1):16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