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方法及流程

时间:2022-08-07 02:43:12

检索方法及流程

论文范文的检索方方法有:工具检索法、引文检索法、直接检索法。可能大家对于自己的论文比较适合那种检索方法不太了解,以下就是这几种检索方法的介绍。工具检索法。这是借助检索工具的引导来查询文献资料的方法,是文献检索中使用最普遍、最基本的方法。

引文检索法。它是以所掌握的一种文献之后所附的参考文献为基础,追溯查找其它文献,再以这些文献所附的参考文献为线索去查找,如此跟踪追寻不断查找下去。

直接检索法。在浏览查阅原始文献的过程中直接查询自己有用的资料。这种方法操作简便,又可直接看到原文,明确判断文献价值。但目之所及,必然有限,很难查询全面,所以只适合于查找近期或最新文献时使用。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可以来选择比较适合自己论文检索的方法,在进行检索时要按照相应的步骤信息进行,并且注意各项原则要求等等。当然了也是通过搜发表知识网来进行论文的检索,搜发表知识网提供评、、期刊投稿、论文投稿、教材、著作、专利和课题等服务的权威综合平台。

进行论文的各项检查是必经的一个流程,在这里主要诚心的检查事项有:

1、确认标题的写作是否合理、主题是否可以经过选题出现出来,以及选题的字数是否过多等事项。

2、确认每一个作者都写进了作者列表,确认每一个作者的名字书写没有问题,再次查看确认记载有每一位作者的如下信息:名字、单位、邮箱、电话等基本信息都已完善等等。

3、确认摘要中是否存在缩写词?还要确认摘要中试验办法和试验成果是否次序共同,最终统计摘要的字数,看看是否超过了300个字。关键词,确认是否有适宜的关键词,一般5�6个。

4、确认是否有小标题,试验成果的次序是否与试验办法的共同?是否按照三段式写作方式,图片引证是否适宜?文字描述和图片信息是否共同,显著性差异是否标出等等信息。

5、确认参考文献引证是否适宜,确认每一个观点都已经讨论到,确认同行的相关研讨讨论到?确认是否有局限性,如果有是否陈说清楚?确认文章的榜首段为重述研讨定论,确认最终一段为总结等等。

6、在论文中的图表一定要确认格局是否正确、确认参考文献数目是否适宜、确认参考文献引证是否、确认图片分辨率是否满足、确认图片颜色形式是否正确、确认图片尺寸是否正确、确认数据图中显著性差异组是否标有星号、确认图片中坐标轴标示是否正确、确认单位是否标上、确认图片中所有字体、字号是否共同?确认图片中所有线条粗细是否共同等等图片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