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计算机调试问题与对策

时间:2022-07-13 02:53:48

电子计算机调试问题与对策

计算机发展与使用为人们生活、工作、学习创造了诸多便利,提升了人们的生产效率,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在现代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现如今人们的工作、生活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技术,一定程度上而言,倘若所有计算机均停止运行,人们的生活将陷入一团糟,正因为如此,人们对电子计算机的一系列性能提出了越来越严苛的要求,要想确保电子计算机的有序云心,就应当开展好电子计算机的调试工作。由此可见,对电子计算机调试的问题与对策开展研究,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1电子计算机调试概述

电子计算机有着操作便捷、智能化及推广率高等特征,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更是为人们生活、工作、学习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电子计算机并非永动机,倘若缺乏对电子计算机性能特征的有效认识,毫无章法地使用及维修通常会对电子计算机系统造成不利影响。例如,在对电子计算机进行使用期间,可能会出现CPU过热、使用时间过长等情况,从而使得显卡、声卡等硬件产生相应的损坏情况。与此同时,电子计算机软件问题同样值得关注,国内广泛推广的360、电脑管家、金山毒霸的软件均是用以开展常规调试的。为了切实满足人们对电子计算机的要求,开展好电子计算机调试工作显得十分重要。

2电子计算机调试存在的主要问题

现阶段,电子计算机调试依旧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且主要表现为:(1)现阶段,一些企业计算机调试人员专业素质有限,仅了解计算机相关的基础知识,对计算机专业知识了解不足;由于调试人员能力有限,在计算机调试过程中时常会出现各种差错,使得计算机无法有序运行。(2)在企业中,一些老计算机调试人员有着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的实践经验,然而他们所了解的知识通常难以跟上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脚步;相对的,一些年轻计算机调试人员,他们专业知识水平有限,且不具备良好的实践经验,但他们有着敏捷的思维,可实现对新知识的迅速掌握。新老调试员在认知水平、知识结构上普遍存在一定的差异。(3)在日常工作中,使用者太过关注计算机的运用,而疏忽了对计算机的定期检测,虽然意识到计算机系统调试的重要性然而却不知道如何开展检测、如何开展调试,使得系统问题不断累积,对计算机调试造成不利影响。

3电子计算机调试对策

在当前社会发展形势下,电子计算机调试人员应当紧紧跟随时展脚步,不断开展改革创新,强化对先进技术、成功经验的学习借鉴,切实促进电子计算机的有序运行。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电子计算机调试工作可以将下述对策作为切入点:3.1提高计算机调试人员的专业素质。企业应当适时对计算机调试人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调试人员的专业素质,使他们可紧随时代脚步,不断提高自我,在面临新的问题时,可运用新知识去对解决问题。与此同时,企业应当采取各式各样的激励手段,以调动起调试人员学习新知识的主观能动性。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应当为计算机调试人员制定相应的资格认证。所以,调试人员自身应当积极参加培训,增进对计算机调试相关网站、书籍等的浏览阅读。企业还可定时组织调试人员开展计算机调试座谈交流活动,推进调试人员相互间的交流互动,以提升他们的专业素质,促进电子计算的有序运行。3.2推进新老计算机调试人员的协同发展。为了促进计算机的有序运行,企业应当致力于解放老计算机调试人员的传统思想,鼓励他们学习新知识,尽可能做到与时俱进。可适当采取相关的激励手段,以使他们可积极主动地去学习新知识;对于一些年轻的调试人员,他们有着较为敏捷的思维,可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进一步积累自身的实践经验。在开展计算机调试期间,可做到对硬件开展分析,对软件开展实验,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在对新老调试人员开展培训的内容选择上,要求主义对软硬件调试内容开展分析,确保培训内容的系统化,进而保证调试人员可对各式各样软硬件进行运用,最终促进各项设备的有序运行。3.3确保计算机保持理想运行状态。不管是运用计算机进行上网还是运用计算机开展常规的运算及逻辑编程,均要求计算机要保持高速运转。为了确保计算机保持理想运行状态,必须要开展好计算机系统调试工作。(1)应当对计算机内存予以有效优化,对计算机内存开展全面整理,一经发现内存超负荷或恶意占用内存等问题要及时护理,确保内存充足以支持计算机的有序运行。(2)开展好计算机磁盘整理工作,通过计算机桌面进入“我的电脑”快捷方式,经由属性调节方式对磁盘碎片予以整体,依托对磁盘碎片的整理可促进计算机系统的有序运行。

4结束语

总而言之,电子计算机在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对计算机进行运用过程中,要求开展好对其的调试工作,保障其的有序运行。鉴于此,相关人员务必要不断钻研研究、总结经验,提高对电子计算机调试内涵特征的有效认识,强化对电子计算机调试存在主要问题的深入分析,“提高计算机调试人员的专业素质”、“推进新老计算机调试人员的协同发展”、“确保计算机保持理想运行状态”等,积极促进电子计算机的有序运行。

参考文献

[1]关亚梅.电子计算机调试现存问题与对策分析[J].科学技术创新,2015,11(27):169-170.

[2]张淑香.电子计算机调试现存问题与对策分析[J].无线互联科技,2014,13(06):152-152.

[3]张丹丹.电子计算机调试现存问题与对策分析[J].科学与财富,2017,13(10):162-163.

作者:王芳莲 单位: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