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软件VB控制三维对象实施

时间:2022-07-19 05:36:20

仿真软件VB控制三维对象实施

当前CAD开发工具一般可分为两种,其中一种是基于OLEAutomation,这是一种第三方运用工具,例如在SolidEdge开发的VB模块,另外一种就是仿真软件自身所拥有的平台,例如Pro/E自身的开发工具,UG自身的API。通过对这些软件进行开发和运用,可以提高仿真软件的应用率,在设计和开发的过程中的兼容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开发的新版本和新功能要是在原始版本上进行分析和运用,由此,可以肯定的说将来求变求创新是仿真软件的亮点和难点[1]。

一、SolidEdge软件特点

(一)友好的用户界面

SolidEdge采用SrnartRibbon界面技术,用户操作时,可得到命令的具体内容、详细步骤及下一步工作内容等信息。同时SolidEdge自带了制作精良的教程(Tutorial,引导用户由浅入深地学习。

(二)二次开发

SolidEdge在OLE2的一些标准上保持对VB开发软件的应用提供一定的便利性,这样可以更好地运用VB进行二次开发,编写具有自己企业特点的应用程序。

(三)参数设计技术和特征技术

SolidEdge是基于参数和特征实体造型的新一代机械设计CAD系统,是专门为设计人员开发的、易于理解和操作的实体造型系统,它完全执行设计工程师的意图。专业设计人员完全可以利用参数技术,完成几乎任何机械零件或装配件的造型。

(四)先进的基于特征的造型技术

SolidEdge采用特征造型技术,记录了设计的全部过程,工程师可在特征管理器(FeaturePathFinder)中方便地浏览、修改特征,甚至改变特征的次序。

二、VB与仿真软件

来自EDS公司的SolidEdge仿真软件是一个功能非常强大的三维CAD软件,SolidEdge是为机械设计量身定制的一款设计软件,装配体设计到工程制图,各种功能无所不在,装配造型无与伦比,通用零件造型功能强大,它可以使机械产品、加工产品以及机电产品等设计者方便快捷地创建、记录和共享产品知识,这一功能是管理实现的。SolidEdge由于其创新功能和使用快捷方便性,成为世界上成千上万的公司首选应用软件。根据多年来的研究,SolidEdge仿真软件系统一般应具有以下特点:(1)模块化的体系结构。系统应该按照一定规则划分为若干个子模块,各模块相互独立,实现自己的功能,模块之间通过简单的接口联系起来。模块化是开放式SolidEdge仿真软件系统实现开放的基础。(2)统一的接口标准。系统各个构成要素之间应该有完善的,统一的接口标准。来自不同厂商的产品,只要遵循这个标准,就可以方便地集成到系统当中。接口标准是实现系统集成的关键。(3)动态的系统配置。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义系统的功能,决定系统的复杂程度,并且可以选用不同厂商的产品,配置出具有个性化特征的SolidEdge仿真软件系统。(4)方便的升级与维护。当系统中的某一个模块出现问题时,可以很方便地选用新的模块替换它;当某一模块的功能需要增强时,只要保证原有接口不变,添加新的接口即可;当系统需要添加新的功能时,只需保证原有模块不变,增加新的功能模块即可。(5)良好的外部接口。能与其它的SolidEdge仿真软件系统甚至是企业的其它软件如CAD,CAPP等实现互操作。总之,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VB开发仍然是SolidEdge的基本开发手段,它适合一般开发者用于较为简单交互性程序的开发。ASS将逐步被更为完善的AR.所取代。VB则成为SolidEdge用户二次开发的另一支生力军。SolidEdge提供的开发手段让各类开发者都能有适合于自己的开发工具。

三、VB在仿真软件中操控三维对象的实现

与成熟的软件开发,软件为用户提供二次开发平台,使用户需要设计和开发新的模块,以满足用户的多方面需求。开发完成后,使用不可避免地希望用户设计一个模块加载到软件。模块的二次开发使用更加频繁,可以考虑进入菜单,使[3]。适用于机械零件,部件和公用部分的系列的设计方法,申请表格驱动器几何。通过分析夹具零件数据,每个组的部分,以建立一个数据库,每个数据库有一个相应的数据表。各种设计相关的数据是约40余种规格表的形式存储在数据库ACCES,建立,每个表都有一个独立的名字,相同的表结构的数据库及其数据之间。创建联系人记录表中的设计模型,通过在不同的表的记录,以改变几何形状的目的之间的访问。程序下载一般使用USB、UART数据口,也可以使用前面介绍的JATG进行程序下载。USB口为通用标准的数据口,计算机的UART一般为RS232的,和终端处理器的UART不能直接连接,需要作电平转换或转USB口进行。如果VB工具运用不当,仿真软件开发失误,很难保证系统的实时性。为提高实时性能,可采用双CPU主板提高运算速度与多任务管理能力。采用WINDOWS平台软件进行实时任务分配和调度,可充分发挥系统性能,同时对WINDOWS进行实时扩展,就能完全在简单可靠的硬件平台下完成高性能的实时任务,这也是今后实时控制发展的一种趋势。在SolidEdge以上的版本中,3D多义线如果你不使用PEDIT命令曲线拟合处理产生长波折线。在图形数据库中的一个长波折线作为一个单一的图形实体的定义,标准线被定义为一组子实体。半径与程序表达式的成功,很明显,双表点落在主题的弧段,有没有必要需要落在主题的弧段,因为这点的作用是唯一确定的半径尺寸线的方向,这本手册互操作的不同。在实际工作和技术交流。经常会遇到的幻灯片放映功能,将需要在轻量级的图片(方便传输)和图像(保护显卡不被修改),除了图形可以保存网上的格式,提供的SolidEdge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解决这个问题:SolidEdge的系统脚本文件可以自动执行一批一系列的命令,以自动绘图为SolidEdge成为现实。非圆齿轮节曲线和极角变量编程计算加工刀具的位置。极角截面曲线均匀分布,通过编程计算,每到一个统一的增量极角,相应的加工刀具沿滚动螺距曲线和旋转数据产生的新位置的工具模型。部分程序代码如下。

综上所述,以上通过以VB作为一种一切工具,对零部件加工中的三维建模参数和仿真进行开发与应用,这样不仅能够对此零部件有了大体上的认识,而且通过利用VB对一些软件例如UG、ANSYS等大型的有限元分析软件进行开发,有利于仿真软件的多功能化,应用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