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设计论文

时间:2022-04-03 08:53:27

电子信息工程设计论文

[摘要]自动化技术是新时代科技发展的产物发展下的产物,虽然有关它的研究工作还只处于初级阶段,但通过分析其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情况和特点,自动化技术有助于突破传统意义上技术形式的约束,特别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将有助于为现代化工业发展带来保障百味有助于加快实现现代化工业的发展步伐。自动化技术是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实施的重点,以现阶段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为基础,结合近年来自动化技术应用特点,明确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发展现状,分析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从而提升电子信息工程建设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关键词]电子信息;工程设计;自动化技术

现阶段,自动化技术在发展中融合了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展现出了新时展的特色,是高新技术下的产物,虽然这一技术的理念和应用正处于发展时期,没有进入成熟阶段,但依旧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由此可知,要加大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应用的分析,具有重要意义。

1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发展现状分析

1.1电子信息工程发展现状。随着新时代科技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人们逐渐进入到信息化发展时代,电子信息工程得到大范围的应用,技术理论和操作技能也得到提升,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拓展。但是,需要认清的是,目前我国一部分企业在发展中没有核心技能,工作形式过于传统,并受到市场环境和国家政策等因素的影响,致使其在引用国外先进技术时,没有整合自身的发展特点进行研究和创新,引用的国外技术并不完全符合我国企业发展特点,从而导致工作实践中出现大量问题,影响企业生产效率和质量。由此可知,工程建设工作缺少整体性的发展,导致企业工程建设工作中存在很多安全问题。1.2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应用的现状分析。工业发达国家,更多的行业开始引用自动化技术实施工作,但在我国却不那么乐观。我国自动化技术正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应用技术并不成熟,工业范围的应用也只为办公、计算机辅助和制造等工作提供帮助。当然,尚未成熟的自动化技术在引用中已具备积极的引导作用,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生产质量,并引导企业向着自动化的方向发展。同时提升生产步骤和设施的管理能力,从而促使工业自动化朝着预期目标迈进。

2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应用的必要性

2.1引导工程设计向着智能化发展。电子信息工程的工作目标是对信息进行管理,引用电子设施与信息系统,有助于优化电子信息工程的各项工作形式,其中信息是工程设计工作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自动化技术,优化整体工程设计的形式,降低工作者的工作压力和体力,缩短完成任务的时间,保障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实现预期设定的目标。2.2促使电子信息工程向着精确化的方向创新。自动化技术中有非常多的先进技术,可以达到其它单一技术无法实现的目标。自动化技术可以完成大量人力难以完成的信息处置工作,提升设计工作的精确性,为工程设计工作提供依据。2.3优化电子信息工程设计的发展。在新时展背景下,电子信息工程与自动化技术都是新提出的高新技术,其中融合了非常多的先进技术。由于电子信息工程难以进行智能化管理,所以会降低实践工作的效率。通过在电力信息工程设计中应用自动化技术,有助于提升设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以此促使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全面发展。

3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应用自动化技术

通过引用自动化技术优化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企业获取了一定的成绩,并为自身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下面是其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方向:3.1电路研究和计算管理。电路研究和计算管理是电子信息工程设计的根本,也是工程设计工作主要应用的技术。在研究电路工作的过程中,应用自动化技术,可以构建和整改电路。另外,计算管理是自动化技术的组成部分,也可以看成是应用自动化技术的一种表现。3.2计算机辅助。这项设计是自动化技术的组成部分,是依据网络技术构建自动化的生产过程。在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时可以将草图转变为工作图纸。在实施电子信息工程设计时,工作者只要输入相应信息资料,计算机会及时研究、预算和设计,并在最终获取满足设计者规定的结果[2]。3.3辅助办公。在工程设计工作中,需要结合采集、处置等各项内容进行操作,如果只通过工作人员进行,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影响实际工作的效率与质量。但是,通过应用自动化技术中的辅助办公,有助于工作者正确获取和研究信息资源,及时提出正确的结果,有助于确保设计工作有序实施,在一定意义上减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优化工程设计的质量和效率,提升实际创新发展的速度,为新时展的社会环境带来更多优质的基础理念和操作经验。

总而言之,自动化技术是新时展下的产物,虽然有关它的研究工作还只处于初级阶段,但通过分析其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情况和特点,自动化技术有助于突破传统意义上技术形式的约束,特别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有助于为现代化工业发展带来保障,优化工程设计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当然,目前引用的自动化技术并不完善,只是单一发展难以展现其具备的作用,这就需要和信息技术整合应用,以此提升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参考文献】

[1]李莹.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实践[J].工业设计,2015(08):115-116.

[2]郑家林.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分析[J].无线互联科技,2014(08):181-182.

作者:张辰恺 单位:河北省香河县第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