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时空弯曲的引导

时间:2022-03-21 08:49:00

小议时空弯曲的引导

我们所知,物理学中的控制,当A物随着B物按照B的轨迹而运动时,那么,A物就被B物所控制。例如这样一组控制:当能量大时,光波频率变高,时间变慢。很显然,能量控制着光波,光波又控制着时间,那么,光波频率是相对的,时间自然也是相对的,那么,能量的速度也是相对的,这组控制若还有,那么,照样是相对的。

那么时空被引力弯曲了,光也被时空弯曲了,这样,时空被引力所控制,光被时空所控制(控制光的时空有磁性),便出现了引力透镜。有引力透镜的存在,就能说明一个道理:有磁性的时空会对光产生阻力。

谈到阻力,时空中还存在着这样一种阻力:粒子飘浮在时空当中,无论在何处,粒子总保持布郎运动状态。粒子会对粒子产生阻力。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这个大家可能不知道:当一个粒子靠近黑洞时,首先会被吸去,但它会和黑洞发出来的粒子(霍金预言:黑洞会发出粒子)相撞,会产生一定阻力。

关于时空度的思考时空会弯曲,大家都知道,可是它弯曲有没有个度数呢?(我当时是无意研究,却发现了一个猜想,暂先不提)我想,时空弯曲是有物质,那么就好办了,我想了5分钟,例了个公式,以K作时空度,可例:E-M=K,E是宇宙间所有的能量(包括物质间的能量),M是宇宙所有物质间的能量,得出的时空度K也是能量。从时空度中,我倒有个新猜想。

支持空间猜想,我们知道,时空会弯曲,那么,我们可以假设一个支持空间,须要时空支持,时空就好像一根棒子,但它弯曲了,支持不住了,怎么办?它只好膨胀来支持。但时空还在不断弯曲,它只好不断膨胀(来保持平衡)。因此,宇宙膨胀速度与时空弯曲速度应该相等。但:宇宙膨胀速度设为V,时空弯曲速度为K,V并不完全等于K,因为若V=K,那么宇宙能量就是平衡的,时间也是绝对的,可现在时间是相对的,就说明V不完全等于K。为什么V不完全等于K?因为宇宙大爆炸后,宇宙马上开始膨胀(这是必然的,就好像烟雾一样),可那时时空基本上还没弯曲。等弯曲了,宇宙已膨胀很大了。

关于时间倒流,我们刚才写了一个公式:E-M=K,我们来思考一下:K等于0时会如何?答案可以推导出:K等于0时,时空将消失,时间将倒流。时间倒流是好事,但E是一个整体,M是部分,而据集合论,当两者达到无限大时,E=K,即E-K=0,时间不能倒流。

爱因斯坦说过,光速不变与相对性是两回事,两者不能兼容,那么,我们现在的时空是相对的,光速是绝对的,超光速也是绝对的,过去时空也是绝对的,我们返回过去,相当于相对进入绝对,是不可能的。因此,时间不能倒流,就有了两个论证。

第三个论证。根据E=MC^2,一旦超光速,能量就会变得无穷大的,而超光速确能返回过去。即意味着:返回过去,能量将成为无限大,这意味着:过去时空蕴含着无限大的能量,即你无论用什么法子返回过去,都需要无限大的能量。很清楚:时间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