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机械设备管理与维护重要性

时间:2022-04-08 08:52:18

轧钢机械设备管理与维护重要性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机械设备进入了激烈的市场竞争。这些设备的管理已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在轧制过程中,轧制压力对坯料形状变化和加工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研究轧制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具有重要意义。本文讨论了目前轧机机械设备管理和维护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以有效提高轧机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水平。

关键词:轧钢机械;设备;现代化;管理与维护

企业生产机械管理是企业从事生产的重要管理工具。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任何企业生产机械在新时期都将发挥越来越突出的作用。轧制机械和设备的管理在企业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更加注意。但是,由于诸多因素的综合影响,企业和企业在工厂管理中仍然遇到很多问题。如何做好机械设备的管理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一个企业,我们应该科学地研究和解决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养好生产机器,对提高企业设备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一、概述

目前,轧机机械的管理和维护需要及时引入新的标准和政策。一般来说,机械设备是生产过程中的重要设备之一。随着我国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轧机机械对提高企业效率具有重要价值。因此,轧机机械的管理逐渐成为企业工作的重点,但在实践中,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未来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二、轧钢机械设备管理与维护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一)管理制度的不成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要实现长远发展,除了优秀的技术,科学的管理体系至关重要。这是为了保证企业的顺利运作。管理是前提,技术是保证,人才是创造,资本是运作。这是永恒的规则。在机械化轧钢行业,只要工作开始就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资源,因为存在大量的大型机械设备。如果此时没有相应的管理制度,这种复杂的人员调动将不可避免地影响生产的顺利进行。许多高管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是通过任意减少公司未定义的部门来关注眼前利益,以减少公司未定义的财务费用。但是,简化部门的结果是,在出现具体问题时可能没有监督,这最终会切断整个企业的管理,并使执行订单变得困难。更明确的是,他们根本不关注这些细节,忽略技术指标和设备会计预算,模糊管理,使整个企业陷入混乱。更新设备后,没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操作,大大缩短了机器的使用寿命,损害了公司和企业的利益。(二)器械的使用与保养工作相互脱节。管理和维护是轧钢机械使用过程中最重要的两个环节。大多数企业在使用轧制设备时实行一人一机的管理制度,这类人员往往是轧钢机械设备的操作者,对设备的维护技术不够。因此,企业往往只使用而不是维持这一现象。企业不承担设备维修工作的具体职责。当轧制机械设备发生故障时,企业没有有效的维修措施,工人之间相互推卸责任,严重降低了企业内轧制机械设备的工作效率。失去商业经济。(三)设备更新速度慢。人才与装备的竞争已成为当前市场竞争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许多轧钢机械设备企业越来越老化。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大型工程招投标企业的生产组织.因此,落后轧制设备制约着企业的发展。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企业应积极引进新的机械设备,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但是,有些公司不符合实际要求,轧制机械设备的开发计划和采购计划不合理,轧制机械设备的市场应用前景不准确,使机械设备能够满足生产要求。在实践中,一些企业购买新的机器和设备,但利用率很低。此外,为了提高轧钢设备的生产率和利用率,一些单位盲目购买大量机械设备,增加资源消耗后不考虑设备,但投入使用后,管理和运行成本较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轧制机械设备的平均利用率,一些企业不得不停止使用这些机械设备,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四)企业本身装备落后并且有盲目购置的现象。新企业的诞生和老企业的改革,都标志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只有企业拥有设备和人才,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但目前设备升级速度过快,许多企业由于财务问题无法及时更换设备,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公司意识到这一点,并选择购买新的机器。然而,由于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和设备投资资金的缺乏,规划企业的发展,引进真正有效的机械设备是不合理的。因此,即使这些企业购买新机器,其利用率也不高,就像废品一样,没有人感兴趣。

三、轧钢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策略

(一)健全管理和维护制度。企业应完善轧钢机械设备的管理与维护体系,统一管理与维护的具体计划,安排专人对轧钢机械设备进行统一的综合计划与管理,并采用组合模式。专业管理和群众性管理,明确轧制机械专业管理和人事管理职责。允许权威,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所有与轧制机械设备有关的人员可以用于轧制机械设备的日常使用和科学的管理和维护过程。同时,要严格执行武装制度:一人一机,创造就业制度,明确全体员工对轧制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责任,为轧制机械设备的管理和机械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生产企业企业应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安排专人,尽量避免人员职位的任意变动,最大限度地维护轧制机械设备。(二)加强设备维修及和管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所有的设备和机器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故障。因此,为了有效地降低设备故障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有必要根据机械设备的应用与企业密切配合,保持设备的运行周期。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许多企业引进了先进的技术。由于技术含量高,许多机械设备完全依靠经验。通过常用的维修工具难以实现设备的科学合理维修。因此,必须通过现代手段对这类机械设备进行经济、科学的维护。(三)加强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任何一项工作的最终执行者都是人,所以人的操作水平,专业能力和责任感是影响工作效率的重要因素。为了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和责任感,管理和维护轧制机械设备的企业需要培养轧制机械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人员。结合国际机械设备维护管理的先进轧制技术,企业采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同时,为加强轧制机械设备维修经理之间的沟通,企业可以为员工搭建沟通平台,提高员工技术维护和管理的份额,对轧机维修经理实施一定的激励。具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设备,激励员工相关工作。只有提高轧制机械设备维修经理的专业能力,才能使轧制机械设备的维护管理取得根本性进展。

四、结论

总之,轧制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是生产机械设备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实现自身的经济效益,提高市场竞争力,就必须对轧制机械设备进行维护和管理。目前,我国轧钢机械设备维修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管理体制不健全、设备更新速度慢、机械设备使用和维护不合理等。针对这些问题,定期检查设备,加强维修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培养员工,是提高企业滚动机械设备维修效率的主要途径。从几个方面改进轧钢机械设备的维护与管理,以实现具有时代特点的轧钢机械设备的管理与维护,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扩大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

参考文献:

[1]许进.浅析机械化工设备的安全管理[J].中国高新区,2018(14).

[2]魏浩博.机械设备管理中机械维护修理的重要性[J].设备管理与维修,2018(12).

[3]梁锋.煤矿机电设备安全管理与维护建议[J].科技风,2018(28).431

作者:田旭 单位: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