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究康佳的企业文化

时间:2022-05-05 11:43:00

深究康佳的企业文化

一个卓越的企业,定然具备优秀的企业文化,而优秀的企业文化无疑有助于塑造一个成功的企业。康佳视人才为企业发展的最重要的资源,企业的责任不仅在于制造产品,同时也在于服务社群,造就员工。康佳的企业文化,在于面向新世纪塑造一支团结开拓,求实创新的员工队伍。

不停顿的思维,不停顿的创造,推动着一个永不停顿的康佳。岁月沧桑,世事万变。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现有的技术、设备、手段将被取代,然而值得我们骄傲的是:我们有一颗进取的雄心,拥有不断创新的文化和用之不竭的人力资源。

1981年,也就是康佳的前身--光明电子厂创立之初,公司就提出了爱厂爱国,团结协作,遵纪守法,好学上进的16字厂风,这16个字很快便被广东省宣传部誉为康佳企业文化的萌芽,它也成了公司战胜重重困难、求得长远发展的精神动力。当年康佳提出这一口号时,企业文化的概念在国内绝对是一种新鲜事物,康佳的作为无疑是一种突破。

针对特定历史阶段的不同问题,及时校正自己,及时提出更符合实际的新的理念,始终是康佳企业文化发展的基本特色。1987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公司又提出了我为你,你为他,人人为康佳,康佳为国家的口号,并进一步明确了团结开拓,求实创新的康佳精神。这使康佳的所有员工通过最简洁的方式明白了:什么是自己奋斗的目标,什么是应该做的工作以及应该怎样做好这些工作,从而形成了统一、明确而又健康的价值观。

康佳企业文化成熟与独特,表现在她对企业形象识别体系(CorporateIdentitySystem简称CIS)战略的策划和实施上。当90年代初CI理论从国外传入时,敏锐的康佳人就意识到,随着中国的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企业的产销结构也相应的发生了从生产导向→行销导向→形象导向的变化,换言之,现代企业要在日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在具备商品力、营销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形象力,才能迈向三轴指向的时代前列。经过一番认真思考、征集、研讨、整理后,康佳提炼出了为企业内外公众创造健康、快乐的生活,不断奉献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即康乐人生、佳品纷呈的企业理念。这一新理念的提出,是康佳全体员工的心声,在对外是承诺,对同是目标的定位标准中,凝结成更高层次的企业文化价值观。

康佳的企业文化,追求的是一种境界,她要通过企业文化的感召把每个人团结在一起,凝聚所有的力量来推动企业的发展。

面对新世纪,新千年,康佳豪情万丈,志在千里。未来十年,康佳将本着创新生活每一天的全新理念,以经营电视机和移动通信为核心,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依托高科技,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努力拼搏,向着高科技、国际化、现代化的方向阔步迈进。康佳的目标-创造中国的世界名牌!

敬而为之,乐而从之。自我的价值,创造的欢悦,劳动的乐趣,在这里交融,在这时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