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企业工商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2-08-09 09:36:27

浅谈企业工商管理新模式

摘要:对于任何一个企业而言,基本的工商管理工作发展都非常关键。工商管理工作能够不断提高现有的管理水平,发挥稳定的促进作用,还能够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做出重大影响。很多企业内部的工商管理内容十分丰富,包含了基本的经营模式、运行战略、发展方向,因此工商管理进行工作时需要严格加强对内部的管理工作,同时也需要科学制定发展目标。

关键词:企业发展;模式应用;战略措施;管理办法

要想做好工商管理工作,需要相关管理者具备较高的知识水平以及应用技能。除了具备长远的发展眼光以外,工作人员还需要再第一时间关注整个市场的变化情况,同时调整相关模式的经营战略,这样才能够促进时代的稳定发展。目前新兴技术的普遍出现已经给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只有创新现有的工作模式才能够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1加强管理模式创新的相关措施

在过去的几十年内,我国整体经济一直都处在不断上升的发展水平,一时间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开始发展起来。如今,我国整体社会已经具备的相对完善的经济运行体制,相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贯彻党中央的领导模式、紧紧跟上时代的变化,由此企业内部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只有不断进行创新,才能够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才能够让企业的发展面临更多的机遇,从而带动整个公司的稳定进步。很多企业难以适应社会的发展潮流就会渐渐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最终走向没落。因此企业内部需要不断进行新的探索,这种工作至关重要。工商管理工作是整个企业的应用核心,因此工商管理进行创新迫在眉睫。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工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不严而喻,占据了很大的经济比重。可以说工商管理占据了企业运营中一个非常关键的部分。企业内部需要加强管理模式才能够形成统一的秩序体制。而整个工商管理设计的内容也非常复杂,需要具备经济领域的专业人员、法律工作者等哥各个行业,各个部门之间也需要加强协作能力,提高彼此之间联系。每个部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需要相互沟通,这样才能够将企业内部进行有效的联系,保证稳定科学的合理运行模式。管理工作时,相关工作者需要具备成熟的眼光,具备敏锐的洞察能力,这样才能够促进社会的稳定发展。如果发现自身经营模式存在不足时也应该立即进行转变,只有不断的进行自我审视才能够稳定企业的发展历程。

2目前我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工作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

2.1管理措施不到位。企业的相关管理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如果一个公司内部的管理出现了疏漏,最终都会影响这个企业的长远发展。如果企业内部的管理措施不够成熟,那么这个企业的内部运行必然存在混乱,及时有良好的商机也无法提高企业的发展能力。由此可以看出,一个企业内部具备高效的管理工作是多么的重要,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充分重视工商管理工作的开展,不断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建立完善的制度进行应用,这样才能够打造一个更加团结、有秩序地公司。可以说,一个公司的经济实力决定了这个公司发展的程度。经济水平是推动公司进步的重要基础。目前市场经济体制变化多种多样,要想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取得发展就需要加强自身的管理措施,创建更加高效的应用体系,同时对现有的模式进行合理变革以及创新,这样就能够保证发展的稳定性。2.2管理方式不科学。企业的工商管理实施者在工商管理工作的时候,往往在方式上欠缺科学的方法,在这样的情况下,贯彻实施了战略措施,却费力不讨好,根本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甚至有时还会毁坏了之前的建设工作。首先,我认为一家企业的管理者,他一定要清楚明白自己的定位在哪里,要知道工商管理对于一家企业来说的重要性,甚至于可以说是它在企业中的核心地位。工商管理执行者在进行管理时,往往会采用粗放的管理方式,这样就必须改变了,只有内部管理系統科学,在外部才可以大展手脚。在进行改变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盲从,要观察自己企业的情况,找到最适合企业发展的方式,将自己企业的优势放到最大化,最终实现企业发展的最佳模式。2.3企业的精神文化建设不够。一个企业内,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有团结一心、斗志昂扬的势头,才能使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员工至于一家企业就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整体与部分密不可分,部分是整体中的部分,整体的稳步向好,部分也随之受益。部分的作用也不能小看。员工对于工作充满热情,投入工作中就会把工作做得很好,如果每一个员工都可以积极的参加工作,那么一家企业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快。这就要求执行者要给员工营造一种归属感,一种氛围来提高员工的向心力。

3如何适应新模式

3.1企业要加强诚信建设。我认为应该站到消费者一方去考虑问题,才能找的最佳的方案。我们作为消费者去购买一些东西的时候,最看重的应该是产品的质量问题。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诚信问题,不欺骗消费者,保证产品质量,坚守诚信经营的底线,才可以把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加强诚信建设,有利于企业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同时也促进我国经济的平稳运行,经济态势稳步向好。3.2要成立一个有优秀的财务团队。资金对于企业而言就是生命,是根基所在。所以,在财务方面就要严格把控,有一支良好的财务团队有利于提高企业的效率问题。同时,可以避免出现经济上面的周转不开,导致企业运行停滞。企业在资金方面出现问题就会随时有面临倒闭、破产等风险。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财务团队,同时要稳定财务人员的人心,保证财务人员时刻配合企业的工作。3.3要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对员工的管理不仅仅是在制度层面上的管理,还有对员工心理上面的关注。企业不仅要有合理的制度对员工的行为进行规范,同时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关心他们的日常状况,是当时进行帮助,也要提高员工的思想觉悟,加强素质教育。

企业的工商管理在企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位置,所以,我们要积极地开展工商管理的工作。采用新技术开展工作,适应新模式的发展。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参考文献

[1]欧阳桃花.试论工商管理学科的案例研究方法[J].南开管理评论,2004(02).

[2]邬刚.试论企业管理的新趋势[C].新世纪新机遇新挑战———知识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册),2001.

作者:谭洪明 单位:黑龙江大学